真·画蛇添足:“实现梦想”长出四条腿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2019 年,一个阿根廷研究团队在《Science Advances》刊登的研究报道表示,蛇可能最迟在 1.7 亿年前失去两条前腿,他们得出结论的依据是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北部出土的远古蛇化石。

尽管这种生物的形象在很多人眼中是可怕的,但一位名叫 Allen Pan 的工程师却很喜欢蛇。所以他决定扮演“上帝”,把蛇曾经“失去”的腿还给它。

简而言之,Allen Pan 为蛇设计并 3D 打印了一个机器人座骑:

真·画蛇添足:“实现梦想”长出四条腿

机器人本身由 4 条腿组成,每条腿有 3 个关节和 2 个伺服器。足关节可自由转动,以处理任何不平坦的地形。它的步态来源于 Allen 在宠物店观察到的蜥蜴。

都是爬行纲的亲戚,看起来毫无违和感。

机器人的主体是一个透明的塑料管。一旦蛇进入机器人,它就可以在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行动。

没想到这一次的研究成了大事,在 YouTube 上瞬间突破百万播放量,还登上了热榜。

评论区:终于有人把腿还给蛇了。

给蛇装腿,做起来要比嘴上说难。在这次尝试之前,Allen 曾使用另一款机器人帮助蛇走路,负责固定蛇身体的两个装置神似血压计的臂带。

对于蛇来说可能是一种酷刑?

对于蛇来说可能是一种酷刑?

结果是失败的,但幸好测试用的是一只毛绒玩具蛇。

当然,第二次实验也很有改进的空间,毕竟事实上,蛇可以随时离开这根管道。

毕竟它也有自己的想法。

毕竟它也有自己的想法。

目前,整个系统只能做出向前走的动作。Allen 似乎使用了一个带有硬编码步行序列的伺服控制器。再往下想一步,或许可以使用一个有探测功能的摄像头,让蛇控制机器人前进的方向?

像这种由动物驾驶的机器人,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比如由一条金鱼驾驶的机器人车:

这辆“鱼车”在四个全向轮上移动,鱼缸里装了 15 厘米高的水,这个高度既能保证鱼的生存,又不至于在车辆移动或碰撞的时候溢出。

只花费了几天时间,鱼就学会了从房间的不同起点成功导航到食物所在地。令人们颇为意外的是,鱼并没有被虚假目标愚弄,当车辆撞墙时,鱼似乎也没有感到“消沉”。团队当时还介绍,鱼能够使用几种类型的线索来驱动车辆,包括目标的颜色和位置。

鱼也能学会开车。

实际上,这项研究的灵感来源于更早的两个实验:一项是教会啮齿类动物和狗借助自行车抵达目的地,另一项也是“鱼车”。

真·画蛇添足:“实现梦想”长出四条腿

这辆车的摄像机可以捕获鱼缸的俯视图,然后将图像输入 BeagleBoard XM 进行阈值处理,确定鱼的质心。通过已知当前和以前的质心位置,BeagleBoard 可以确定鱼的游泳方向,命令底盘进行相应的移动。

独立于环境的所有物种都具备导航能力吗?上述研究似乎都暗示了这一点。这些导航技能是否因物种或环境而异?还有很多的未解之谜等待探索。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