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Deepfake模仿多个币圈名人为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背书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在这个“虚假”的采访中,马斯克表示,这个BitVex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是自己创建的,并承诺在三个月内,任何加密货币存款每天都有30%的回报率。

值得注意的是,采访这个假“马斯克”的人,是TED主席“克里斯·安德森”,只不过,也是用Deepfake伪造的。

骗局从五月份开始,模仿了多个币圈名人

据最先发现并报道这个造假视频的是Bleeping Computer。

Bleeping Computer发现,五月初开始,就有一帮人创建或入侵现有的YouTube帐户,上传Elon Musk、Cathie Wood、Brad Garlinghouse、Michael Saylor和Charles Hoskinson 等人的Deepfake视频。

这些视频的脚本都差不多,都是在为一个叫BitVex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站台,宣称这个平台可以每天带来30%的基础收益。

不过,如果你仔细看,就能看出这些视频是伪造的,伪造的技术也是我们的老熟人——Deepfake。

不过,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迭代,现在的Deepfake生成的视频确实比较逼真了,如果不仔细看,还真容易被忽悠。

相比之下,这个BitVex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官网反而显得更假,在官网介绍中,该平台声称埃隆·马斯克是其首席执行官,并有方舟投资(Ark Invest) CEO凯西•伍德和币安网(Binance) CEO赵长鹏的背书。

要使用BitVex平台,用户必须在给定的网站注册帐户。登录后,网站将显示一个仪表板,在那里可以存入各种加密货币,选择投资计划,或提取你的收益。如同其他所有加密货币诈骗一样,仪表板显示各种加密货币的最近取款记录,使该网站看起来非常真实。

真实情况是,这些取款记录只是后台随机生成的,随机选择五种不同的加密货币(Cardano、以太坊、比特币、Ripple币或币安币)之一,并随机生成提款金额。

值得庆幸的是,Bleeping Computer发现,这个骗局看起来并不太成功,直到目前,只观察到1700美元存款进入这个加密货币地址。然而,这些地址很可能是会轮换的,因而被骗的金额可能会更多一些。

伪造币圈名人背书,确实可以赚大钱

我们可能很难相信这样的骗局也能骗到钱,但事实上,比这个更假的币圈骗局都成功过。

今年早些时候,YouTube上宣传的一个以方舟投资为主题的骗局,仅仅是重新播放了一个经过编辑的埃隆·马斯克、杰克·多尔西和凯西·伍德关于加密货币进行现场讨论的视频,就窃取了超过130万美元。

很多冒充马斯克搞的“送币”的骗局就更有意思了。

2020年11月,有人在Twitter以马斯克的名义宣称,为庆祝火箭发射,将免费赠送比特币和以太币,只要人们把自己的比特币或者以太币打入特定地址,将获得2倍的回赠奖励。

此外,还强调会加码送出“豪华奖品”——Model S电动车,只要先发送4 BTC或者150 ETH到指定地址,就能有机会得到。

类似这样的骗局发生了不止一次,被骗的金额也超过了60万美元。

正因为这些骗局变得如此普遍如此有利可图,以至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发布了一份报告,警告称自2020年10月以来,加密货币投资骗局已经累计造成了8000万美元的损失。

所以说,如果你碰到任何保证稳赚不赔,或者免费加密货币的网站,几乎都是骗局,尤其是那些自称来自埃隆·马斯克、特斯拉、SpaceX、方舟投资和Gemini投资的网站。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