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发布X-H2S旗舰无反相机新品:26MP APS-C传感器 裸机售价2499美元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1.jpg

带 18-120mm 高倍变焦镜头的富士 X-H2S

与富士 X-H2S 一同到来的,还有两款变焦镜头。其一是售价 1999 美元(约 1.34 万 RMB)的 XF 150-600mm 超长变焦镜头,其二是定于 9 月中旬推出的、售价 899 美元的 XF 18-120mm 电动变焦镜头。

至于另一款 X-H2 相机,富士透露其配备了新 40MP 非堆叠传感器(将于 9 月到来)。此外与富士 X 系列相机家族中的其它机型相比,这些新相机都更显专业范。

可知其放弃了经典的快门速度 / ISO 拨盘,转而采用了更现代的 PSAM 拨盘方案。即使 X-H2S 分辨率仅较前身多了 2MP,但其在速度、AF 追踪、混合视频拍摄等方面都有相当大的改进。

2.jpg

X-H2S 改进了后拨盘设计,按钮设计也更显橡胶加固。

传感器方面,全新的 26MP 背照式 APS-C 堆叠设计可实现更快的读出速度,电子快门支持高达 40 fps 的拍摄、同时保持连续自动追焦。与尼康 Z9 不同的是,X-H2S 有一个机械快门,尽管它最高只支持 15 fps 连拍。

为了提速,富士还为 X-H2S 配备了主频 1 GHz 的第五代 X 处理器,另有 600 MHz 的子处理器专用于新引入的五轴防抖系统,官方宣称有七阶。相比之下,旧机上第四代处理器的峰值频率仅 608 MHz 。

近年来,支持实时物体追踪的自动对焦系统已取得长足进步,而新发现的“动态空间”也被证明至关重要,意味着富士正试图努力追赶上索尼、佳能、尼康的最新产品。

X-H2S 的自动对焦计算量,达到了富士 X-T4 的三倍。该公司宣称,新深度学习 AI 可检测对象并跟踪人脸、眼睛、动物、鸟类、汽车、自行车、飞机、以及火车。

3.jpg

X-H2S 顶部按钮较 X-H1 更多,但只有一个用于模式选择的拨盘。

在区域 AF 模式下,相机会侧重于距离画面中央较近的拍摄对象 —— 在理想状况下,拍摄者可从一群人中更好地突出主角。

鉴于 X-H2S 专为混合拍照 / 视频体验而设计,全铰接式 3 英寸 @ 162 万点 LCD 屏 + 放大倍率 0.8 的 576 万点电子取景器(EVF)也显得更加实用。

作为参考,才用双铰链 LCD 屏的 X-H1 视角更加受限,369 万点电子取景器的放大倍率也仅为 0.75 。此外 X-H2S 引入了大家期盼已久的耳机插孔,以配合其 3.5 mm 麦克风端口。

更棒的是,USB 端口也从 micro 升级到了 Type-C,且用户无需额外的软件、即可将该相机作为网络摄像头来使用。

4.jpg

相机背部有可选装风扇的通风网孔设计(隐藏在屏幕下方)

视频规格方面,富士 X-H2S 支持 6K @ 30fps、4K @ 120fps 和 1080p @ 240fps,内部支持以 Apple ProRes 格式将文件存储到 CFexpress Type B 主卡槽(副卡槽是更典型的 SDXC UHS-II 规格)。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 F-Log2 视频配置文件允许多达 14 档动态范围。录制时间方面,该机可在 25℃(77℉)环境下、以 4K @ 60fps 拍摄长达 240 分钟,但仅可在 40℃(104℉)环境下坚持 20 分钟。

如有需要,用户能够以 199 美元的价格购买风扇配件,以将高温录制时间提升一倍以上(至 50 分钟)。在此之前,我们从未见到有同级竞品提供过类似的外挂解决方案(原厂内置 / 第三方魔改倒是更常见)。

5.jpg

150-600mm 超长变焦镜头,配合增距镜可等效 1800mm 全画幅。

回到机身正面,富士为 X-H2S 提供了两枚新的变焦镜头。首先 XF 150-600mm f/5.6-8 R LM OIS WR 主打超长焦,而不是追求最亮的光圈,全画幅等效 229~914mm、且所有变焦均在镜筒内完成。

其次是支持更顺滑变焦的 XF 18-120mm f/4 LM PZ WR 电动镜头,但富士也规划了后续的 XF 56mm f/1.2 II、XF 30mm f/2.8 Macro 和 XF 8mm f/3.5 版本。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今年晚些时候的公告。

9 月份的时候,富士还将推出不带“S”尾缀的 X-H2 机型,你可将它视作 X-H2S 的 40MP 传感器版本。不难猜测的是,两款相机将有许多共通点。不过除了分辨率之外,目前尚不清楚有关 X-H2 的更多细节。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