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发海啸预警 海底火山喷发对中国有何影响?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专家预测,喷发可能会持续数周或数月,并提醒汤加民众必须对此保持警惕。

汤加火山喷发引发局地海啸

日美多国严阵以待

卫星照片显示,火山喷发后,火山灰、蒸汽等在当地太平洋海面上空升腾而起,巨大的声响远在美国阿拉斯加都可以听到。

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很快观测到海啸。汤加气象局说,汤加全境面临海啸、暴雨、洪水和强风的威胁。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大浪涌进居民住宅。有汤加民众形容称,“我们的家在摇动,之后海浪来了。我的弟弟还以为附近发生炸弹爆炸。”

此次喷发还对太平洋地区产生了重大影响。汤加周边国家斐济和萨摩亚均发布海啸警报。新西兰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15日发布警告,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可能会受到巨大海浪袭击,该国军方正随时待命。

日本岩手县久慈港等多地观测到海啸,16日凌晨连续发布海啸警报。美国西海岸和夏威夷州、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等地也发布了海啸提示。

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最新监测结果分析,中国沿海海域于16日凌晨监测到海啸波,其中浙江石浦站最大海啸波幅约20厘米,其余潮位站海啸波幅均小于15厘米。此次过程未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火山喷发或还将持续?

专家提醒汤加需保持警惕

据悉,汤加人口约有10.4万,该国由汤加塔布、瓦瓦乌、哈派三大群岛和埃瓦、纽阿等小岛组成,共173个岛屿,其中36个有人居住。

洪阿哈阿帕伊岛是高度活跃的汤加-克马德克群岛火山弧的一部分。而汤加首都位于火山喷发以南65公里的地方,许多地方据称已被火山灰覆盖。

奥克兰大学的火山学家克罗宁(Shane Cronin)指出,这次喷发是汤加过去30年来最大的喷发之一。“横向蔓延范围广,产生的灰烬多。”

克罗宁还表示,对同一火山的历史喷发的研究表明,目前的喷发事件可能会持续数周或数月。

他还提醒说,汤加人民必须对进一步的火山喷发,“尤其是在短时间内发生的海啸保持警惕,并应避开低洼地区。”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防范海啸灾害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16日发布提醒:受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海底火山喷发影响,1月16日,日本针对包括我领区部分地区在内的多个沿岸城市连续发布海啸预警和避难指令,不排除今后持续发生相关次生风险的可能。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特别是相关城市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日本气象厅最新预警和防灾信息,避免前往危险地带,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同时做好新冠疫情防范。如有紧急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我馆。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联系方式:

总机:06-6445-9481/2

领事保护:06-6445-9427;080-1420-8728

紧急电话:090-6673-6659(仅限紧急重大事件、事故)

※外交部全球领保中心24小时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