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干扰直升机救援?美国1462架次航班限飞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01. 5G 到底会不会对飞行产生影响?各执一词

直升机救援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照片中所展示的,是美国 Silverton 一位生命垂危的新生儿正在通过直升机被火速送往最近的儿童医院。

据了解,这种航空救援任务每年要进行成千上万次。但美国即将于 1 月 19 日推出的 5G 无线服务可能会影响这一业务。

通常,美国商用直升机都会配备雷达高度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认为 5G 无线服务的运行频率可能会对这些设备产生干扰。

▲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官网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本周四限制了救援直升机在数百家医院所在地的行动,除非飞机制造商能够证明他们的飞机能够承受 5G 的干扰。

从事航空救援业务的非营利组织 Aurora 的临时 CEO 说,这可能会让飞机在一些受到影响的地区着陆变得危险。

不过美国无线网络运营商却表示,根据他们的研究,直升机飞行和 5G 无线服务在别的国家都是可以并行存在的,并且很安全。

显然,双方各执一词。

众所周知,直升机与喷气式飞机最主要的不同,就是直升机通常都在近地面工作,距离 5G 信号塔非常近,因此它们也成为了 5G 落地中最难解决的航空问题之一。

此前有过多次直升机低空飞行撞击地面致人死亡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就开始推动直升机安装雷达高度计,并且这些雷达高度计的标准也比较新。

02. 不仅是直升机,喷气式飞机也难逃限制

除了直升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同时也限制了民用航班的飞行,他们在周四发布了一份名单,限制了全国范围内 1462 架次航班的飞行。

理由也是相同的,都是 5G 无线服务可能会对飞机高度计产生影响。

矛盾之处就在于,美国无线产业和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了这些 5G 频段的使用,认为这些频率跟飞机的信号频率相距较远,不会构成任何危险。但航空组织的测试却发现一些设备是容易受到干扰的。

美国的 5G 无线服务将会在 1 月 19 日启动,航空公司、直升机运营商和其他航空运营商都要做好业务受到严重影响的准备。

03. 开“白名单”治标不治本

此前在 1 月 3 日,美国航空监管机构曾与 AT&T、Verizon 等头部运营商达成协议,对 50 个机场跑道附近的 5G 信号塔设置了为期 6 个月的限制,对飞机着陆前的最后 20 秒进行保护。

美国地区航空公司协会称,一旦 1 月 19 日 5G 服务启动,在一些能见度比较低的时候,机场飞机的起降将很容易受到影响。美国 ACI-NA 也认为,这些短期方案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据报道,近期运营商在加强数据的分享,以便飞机制造商更清楚地了解风险程度并进行微调分析。得益于此,联邦航空管理局也在安全降低航班延误和减少订单取消等方面取得了进展。

04. 结语:与航空业“共存”成 5G 落地挑战

从美国 5G 网络部署影响直升机飞行的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随着通信技术的迭代,无线通信使用的频段也越来越广,如何解决新技术与现有传统行业之间发生的冲突,成为了必须要面对的难题。

这其中需要多方的协调合作,同时需要出台真正的行业标准。传统行业、设备需要进行升级改进,而 5G 技术的落地也需要兼顾更多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对于人身安全的保障,是不可忽视的。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