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骁龙888 Plus最后的霸榜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除了高通,联发科早些时候也发布了4nm旗舰芯片,命名为天玑9000,很明显是冲击高端,和骁龙8 Gen1形成竞争关系,同样有着很多Android旗舰搭载,只不过上市时间稍晚,要等到明年一季度。

在此之前,我们先来看看11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重温一下骁龙888/888 Plus的表现,以便更好对比即将到来的骁龙8 Gen1和天玑9000。

本次统计时间2021年11月1日到11月30日,榜单成绩为统计到的平均成绩而非最高成绩,且单一机型数据统计量>1000条,如果单一机型有多个存储容量版本上榜,则以最高分的版本为主。

旗舰方面,排名第一的是黑鲨4S Pro,搭载骁龙888 Plus,平均成绩为875382,该机的CPU和GPU属于正常水准,就是MEM(存储)不讲武德,是目前统计有效成绩最高的,没有之一。

存储方面,黑鲨4S Pro延续了SSD+UFS 3.1闪存组合,再加上512GB存储,大幅提升了MEM成绩,这种做法目前来看是弊大于利,由于SSD的加入,机身体积随之厚重,而带来的成效除了存储表现更好、游戏加载较快以外,没有太大的性能提升,换句话说是没有明显感知,反而牺牲了机身厚度和重量。

如果未来能够控制体积,那么常规旗舰加入SSD也是未尝不可,但现在来看,还是适合黑鲨这种不考虑机身重量的游戏手机。

黑鲨从今年开始引入这项技术,预计以后的机型也会延续,毕竟这是一个主打卖点,也算是如今手机配置一成不变的新玩法。

第二名的红魔游戏手机6S Pro亦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搭载的是骁龙888 Plus,平均成绩为852719,主要提升在于CPU和GPU方面,相比其它骁龙888 Plus机型有着更高的表现。

这是因为红魔6S Pro内置了一颗小风扇,机身侧边增加了散热开孔,使得SoC维持较长时间的高频运行,再加上同级罕见的144Hz高刷屏,进一步提升了手机性能。

不过红魔这种设计牺牲了机身一体性,一定程度降低了美观,所以说和黑鲨4S Pro有着相似之处,都是追求性能为主,优先级最高,外形什么的往后放放。

第三名机型为iQOO 8 Pro,平均成绩为846663,和前两名相比是较为常规的旗舰机型,通过对比子成绩发现,该机的CPU和GPU有着更好的表现。

iQOO 8 Pro的定位偏向性能,之前评测就发现GPU频率拉得比较高,甚至到了和游戏手机一样的水准,因此可以得出该机性能调度奔放,无愧于生而强悍的口号。

其它均是搭载骁龙888或骁龙888 Plus的机型,性能基本一致,就不多说了。

本期排名没有太大变动,这个时间点,每家的骁龙888旗舰基本打磨完毕,都在忙着优化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

接下来看中端方面,下半年有着大量搭载骁龙778G新机发布,因此榜单发生了较大变动。

排名第一的是搭载骁龙778G的iQOO Z5,平均成绩为566438,上期就说过,该机之所以有着高性能,和该机配置密不可分,除了搭载骁龙778G,iQOO Z5还配备了满血版LPDDR5(6400Mbps)+满血版UFS3.1(全新V6制程),常见于旗舰手机,在目前中端机型还是独一档。

而且该机提供了12GB内存版本,对于一款中端机型来说更是罕见,拿下榜一也是理所应当。

第二名机型为OPPO K9s,同样是搭载骁龙778G,其它配置是常见的LPDRR4x和UFS 2.2闪存,特别之处在于该机散热的方面,首次采用0.15mm的石墨片,热通量提升约50%,维持了较高的CPU频率。

有一说一,OPPO K9s应该是这两年绿厂发布的最强中端机型,人家自己都在宣传页说“我好强啊”。

第三名机型是小米11青春版,搭载骁龙780G,采用5nm工艺打造,架构升级为1+3+4,CPU有着A78大核心加持,因此有着更好的性能表现,不过骁龙780G由于产能问题,据说是绝版了,由6nm工艺的骁龙778G取而代之。

其余基本都是搭载骁龙778G的机型,整体性能没有太大差距,值得注意的是Redmi Note 11 Pro+,搭载天玑920,排名第十,由此可见天玑920小幅落后于骁龙778G,但作为中端来说,这个性能也算够用。

以上就是安兔兔11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的所有内容,整体来看,旗舰手机排名变化不大,想要大幅提升性能可以另辟蹊径,比如黑鲨的存储、红魔的散热,这两家也摸熟了套路,后续可能演变成游戏手机长期霸榜的局面。

中端有着不少新机加入,但性能不是特别突出,没有当初天玑820、麒麟820那样媲美次旗舰的表现,搭载这两款芯片的机型至今依然流畅。

回顾这两年,到了每年榜单的最后,几乎都是高通一家独大的局面,但是现在联发科翻身站了起来,发布了旗舰芯片天玑9000,性能足以和高通新一代骁龙8平台掰手腕,两者能否平分秋色?后续揭晓。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