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汹涌来袭 疫苗企业“沸腾了”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目前市场担心,现有疫苗可能不足完全阻止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Evercore ISI 的分析师表示,来自卡塔尔的另一个最新变种数据显示,目前的疫苗有很高的初始预防效果,但在用药四个月后,预防效果明显减弱。

“100天推出新疫苗”

全球疫苗厂商目前正全力对新冠变种毒的数据进行分析。

海外方面,BioNTech上周五称,预计两周内将有更多关于奥密克戎病毒的数据,以帮助确定其与其合作伙伴辉瑞生产的疫苗是否需要重新加工。如果有必要公司预计能够在大约100天内推出针对新型变种量身定制的新疫苗。

另一家疫苗开发商Moderna则表示,公司正在尝试一种针对奥密克戎病毒的增强针,并且还一直在测试更高剂量的现有增强剂的效果,并研究旨在预防多种变体的其他增强剂。

国内方面,康希诺生物表示公前正在收集和分析变异株相关的信息,已经开始针对新突变株开展的疫苗研发。

科兴公司则表示,公司已启动通过全球合作伙伴网络积极收集并获取新变异株相关信息及样本,将尽快开展评估和研究以了解变异株对现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影响及研制变异株疫苗的必要性。

国内新冠检测股也“积极表态”。

从11月27日开始,先后有硕世生物、热景生物、之江生物、东方生物四家A股公司在公众号发文,称旗下新冠试剂检测相关产品可以有效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但从东方生物等公司的措辞来看,其所称的“有效”还未经实验室验证。

“未来几周会有更多数据”

本周一,世卫组织发出警告,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可能会在全球传播,构成“非常高”的全球风险,新冠病例激增可能会在某些地区产生“严重后果”。目前需要进一步研究,以更好地了解奥密克戎逃避疫苗和之前感染所引起的免疫保护的可能性,预计未来几周会有更多数据。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该病毒在刺突蛋白上的突变就有30多个,这或导致现有疫苗无效。因为刺突蛋白不仅是是病毒用来打开我们身体细胞大门的钥匙,也是大多数疫苗的作用目标。

奥密克戎毒株已推动南非的感染病例呈指数级增长,从两周多前每天不到300个新病例增长到周四的2400多个。科学家们表示,这表明奥密克戎可能比不久之前一直是该国主要感染毒株的德尔塔更具传染性。

目前症状相对温和

在症状方面,最早“警报”新毒株比勒陀利亚医生、南非疫苗部长级咨询委员会主席Barry Schoub周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奥密克戎新毒株引发的症状表现轻微。

Schoub表示,虽然在首先发现新毒株的南非目前有3220人确诊,该变异病毒似乎正在迅速传播,但住院率没有真正上升。

目前为止发生的病例都是轻度或轻度至中度病例,这是一个好的迹象。

“需要做最坏的打算”

多国目前已升级防控措施。以色列已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澳大利亚限制来自几个非洲国家的一些旅行者;英国重新对旅行者实行佩戴口罩和核酸检测的规定;而美国据报道则将从本周一起对来自八个非洲国家——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斯威士兰、莫桑比克、马拉维的非美国公民实行旅行限制。

美国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1月28日表示,美国人需要做好准备,不惜一切代价”抗击“奥密克戎”新毒株:

正如我经常说的,我们真的需要做最坏的打算。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