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乐园毛绒玩具二手价格最高暴涨8倍 网友惊呼价格堪比奢侈品牌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这只名为“玲娜贝儿”的小狐狸是达菲家族最新成员,今年9月29日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全球首发亮相。

图片来源:上海迪士尼官方微信

图片来源:上海迪士尼官方微信

有网友称买首发玲娜贝儿周边时,排一次队伍就是4个小时。还有人说,4小时算什么,有人甚至排了7小时。

加价、配货、排队,有网友直呼,“这是在买爱马仕吗?”

二手价格最高炒至8倍

根据上海迪士尼乐园成立五周年披露的相关数据,上海迪士尼乐园人气增长最快的是2018年登陆的星黛露,自2018年至今销售出的星黛露主题商品叠加,其总高度相当于119座珠穆朗玛峰。由于人气太高,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粉丝常将星黛露称为“川沙顶流女明星”(上海迪士尼乐园位于浦东川沙地区)。

星黛露和玲娜贝儿都是迪士尼“达菲家族”的成员。其中,星黛露是一只2017年诞生的兔子。

图片来源:上海迪士尼官网

图片来源:上海迪士尼官网

目前达菲家族有包括达菲、雪莉玫、星黛露、杰拉多尼、可琦安、奥乐米拉、玲娜贝儿七个人物,而玲娜贝儿则是达菲家族中第一个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首发的人物。上海迪士尼乐园也在当日开售了不少相关商品,包括毛绒玩具、毛绒玩具衣服、钥匙扣、毛绒包等各种产品。

据界面新闻报道,玲娜贝儿在9月29日11点正式开售,而早上9点不到,上海迪士尼乐园内外的三个玲娜贝尔商品售卖点已经排起长队。有微博网友表示,当日为了买到玲娜贝儿的周边需要排队3个小时,毛绒玩具和钥匙扣周边一度出现门店断货的情况。

图片来源:上海迪士尼官方微信

图片来源:上海迪士尼官方微信

粉丝高涨的购买热情,让代购黄牛们闻风而动。据红星新闻报道,近日,不少网友发微博称迪士尼的黄牛代购玩出了“配货”的套路。

“现在,东京迪士尼的露露(星黛露)都要配货,上海迪士尼的有些需要配货。”陈韵(化名)是星黛露的粉丝,她说,“配货就是要买4只其他的(玩偶),才能买露露,比如一起买达菲、雪莉玫、杰拉托尼才能买露露。现在代购都要这样大全套,不单出露露了。”

在二手平台上,有卖家介绍,自己配货4只其他玩偶才购得一只星黛露,其购买原价为100元,在二手平台出手卖395元。而一些限定款的星黛露套装甚至高达上万元。

对于各种限定款、纪念款,黄牛“炒货”的价格更是水涨船高。

比如,8月4日,上海迪士尼以“玉兔”为主题,推出“中秋星黛露”,售价359元一个,出售地点在迪士尼世界商店和甜心糖果。

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粉丝追捧。陈韵称:“当天,有黄牛一麻袋一麻袋买走(周边)。”

“正常购买165-180元一只,单买300以上就别买了。”陈韵说。

“中秋星黛露”已经在二手平台翻出高价。目前,“中秋星黛露”二手价格普遍在700元上下,上千元的不在少数,最高可至2599元。其中,还有卖家是以年卡打折后的价格购买,实际到手价格仅为287.2元。

也就是说,一只“中秋星黛露”最高可以炒到8倍。

迪士尼:没有办法应对黄牛

据红星新闻,对于黄牛炒作,上海迪士尼官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官方并没有配货的要求,“可能是因为现在玲娜贝儿是断货的,黄牛手里有货,所以他们会搞这样的套路。”

但值得注意的是,玲娜贝儿的常规款并不限购,“限定款一个人排一次队只能购买两个,但常规款是不限货的。”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员介绍。

该工作人员称,玲娜贝儿发售之初需要排队四五个小时才能买到,“常规款断货,确实是没想到,不过您后期可以关注一下,常规款肯定会补货的。”

另一方面,星黛露、玲娜贝儿等周边产品,已经成为迪士尼的主要营收之一。

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5周年之际公布的数据,自开园以来,园区已累计售出毛绒玩具超过577万个,相当于每4位上海市民中就有一位拥有至少一个迪士尼毛绒玩具。

迪士尼(DIS.US)2020年年报显示,星黛露已成为迪士尼销量增速最快的商品。

界面新闻曾报道,比起已经90多岁的米奇,2002年才诞生的达菲在迪士尼乐园的IP宇宙里还是“新人”。但在以年轻女性为代表的成年消费者中,达菲的人气和经济价值丝毫不输那些老牌角色。疫情前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在圣诞节等游客旺季与达菲家族合照可能需要排队3小时。

迪士尼的游客比例中女性比例相对更高。以达菲走红的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为例,其女性游客占比接近70%,男性游客占比约30%,而女性游客中又有很大一部分比例为18至39岁、具有消费能力的年轻女性。这些女性更容易对毛绒绒、治愈而可爱的小熊、小兔子产生共情感。

在当下的现代文化中,可爱的东西往往与治愈相关,而治愈的商品近几年又愈发有崛起之势。

在社交媒体中你往往能见到年轻女性感慨“它们太可爱了。”关于玲娜贝儿的微博讨论中,不少人称它是“宝贝女儿”“给妈妈一个机会买到你”。

不少网友表示:可爱是可爱,但理性消费也很重要。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杜波

校对|孙志成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