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Max评测:电影效果、高刷新率、满血A15……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电影效果

其中印象最深的新功能,非电影效果莫属,在实际拍摄中会默认识别人物面部为焦点,AI自动理解人物之间的关系,当转头或者移出画面,都会对焦到新的人脸上。

同时除了自动转换,也可以手动控制焦点,点击任意物品即可对焦,并且画面里的远中近关系被算法还原的非常到位。

实现这样的电影效果,iPhone会以每秒30次的频率生成拍摄画面的景深数据,然后电影效果的算法就会判断场景中人物、环境之间的距离;接着通过神经网络引擎,可以让iPhone简单的理解人物之间的关系,判断镜头焦段在哪里以及该去哪里。

实际体验下来会觉得这是一个完成度非常高、并且算法参与度也非常高的新功能。

A15仿生

而这些算力的支持,神经网络引擎的机器学习能力,正是来自今年的这颗A15仿生芯片。在iPhone 13 Pro系列上,可以说用了5核GPU的满血版A15仿生。

通过凰家评测实际测试,GeekBenchCPU测试单核1733,多核4473,相比上代A14仿生,单核提升9%,多核提升12%,CPU方面的提升其实不算很大。

而GeekBench GPU测试14046分,相比上代直接提升50%之多,可以算是很大提升,相比少了一颗GPU核心的iPhone 13来说,Pro系列的分数也要高上32%,来满足更多Pro级别的功能——比如ProMotion。

ProMotion

今年的iPhone,终于在Pro系列上给了梦寐以求的高刷。

iPad Pro上的相同,iPhone 13 Pro系列的屏幕支持10Hz-120Hz之间自适应调节,并且iOS 15在系统界面,也针对自适应刷新做了适配,每个触控手势的速度会根据手指移动速度动态调整。

实际体验在多个界面滑动,使用多任务手势,相比12Pro Max都丝滑不少,同时在高速滑动下,图标也不会有断层和撕裂感。

除了你的手速,内容的帧率也会影响屏幕的刷新率,如果你的游戏帧率是60帧,那屏幕帧率也显示为60帧;如果你观看的视频是24帧,那屏幕的刷新率也会降至24帧,从而达到该给到流畅体验时,这块屏幕会比上代更流畅,而在不要极致流畅的场景,这块屏会比上代更省电。

在系统中我们也没有找到ProMotion的独立开关,但是在这几天使用中发现,开启低电量模式可以限制屏幕刷新率。

从测试软件的实时帧率可以看出,打开低电量模式前后,滑动屏幕时的最高刷新率分别为120Hz 和60Hz。

游戏体验

我们也下载了官网页面用来演示120Hz游戏体验的原神,实际测试发现目前的版本还没有支持高刷,不过我们既然辛苦下了这么大安装包,也不能浪费,就顺道测了测游戏表现和发热表现。

画质选择极高,手动调到60帧,游戏半小时,Perfdog平均帧率49.9,帧率波动37.3,相比使用12 Pro Max游戏帧率更高,波动更小。

我们也测试了一下打开低电量模式之后,还会获得更稳定的游戏表现。

机身发热方面与12 Pro Max持平,正面最高温度41.3,背面最高温度43.5。

整体表现不错,但机身发热之后依旧会降低屏幕亮度,防止过热对手机的伤害。

半段总结

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从电影效果开始,一路说到算法,说到A15,说到ProMotion,说到iOS 15,可以发现软件算法和硬件技术在iPhone上真的是深度融合。

多出来的硬件性能一定是为了某个算法、某个功能,而不会只是徒增功耗;同时,像电影效果这种新增加的功能,在硬件没有准备好之前,也绝对不会到来。软与硬的协调配合,永远是Apple最强大的部分。

外观

也正是这样的协调配合,可以让你今年把一位跟焦师装进口袋,虽然它可能有点大,也有点重。

iPhone 13 Pro Max,一眼看上去和iPhone 12 Pro Max大小相同,但在厚度上增加了0.25毫米,重量增加了12克,拿在手上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更沉了一些,存在感更强,如果你是重量敏感星人,或许iPhone13系列更能让你满意。

电池

当然,大尺寸的机身下也能放下更大的电池,13 Pro Max一下拥有了iPhone史上以来的最长续航。

经过凰家评测3小时续航模型测试,相比上代续航扛把子12 Pro Max少消耗4%,大家也可以关注“凰家评测”公众号,点击底部“数据库”,查看更多旗舰手机的实际续航参数。

而在充电方面,与上代相同,支持20W的有线充电,实际测试0-100%充满需要118分钟,前80%为快充模式,相比iPhone 12 Pro Max慢了一点,毕竟电池大了。

充电头依旧没有标配,20W充电头需要单独购买。除了购买官方149元的充电头之外,今年Anker安克推出的20W 安芯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官方体积更小更便携的同时,还有四款颜色可以选择。比如这个冰晶蓝就跟我的远峰蓝色iPhone非常搭,CP感十足。

除了小巧便携、颜值高,依然采用苹果同厂PI芯片,更重要的是这次安芯充内置了AI控温系统,1秒测温20次,如果发现温度异常就会智能降低输出功率,保障充电安全的同时,更可以保护你的iPhone电池,让“电池健康”数值更持久一些!

可以说对于这台可以让你随时创作的iPhone 13 Pro Max,选购一个靠谱的快充随时安全快速回血还是很有必要的。

刘海

iPhone13 Pro Max正面依旧使用超瓷晶面板玻璃。

经过将近一年iPhone 12 Pro Max的使用体验,我们发现抗造能力确实提升不少。我们的iPhone 12 Pro Max,一年以来没有贴膜,就裸着使用,说实话整个划痕情况还好,没有特别明显的大印子,极大满足了爱撕机膜人;当然对于介意划痕的用户,还是建议贴膜使用。

正面点亮屏幕之后,一眼可见缩小的刘海区域,将听筒抬升到边框,原深感镜头排列更紧密,带来了20%的收窄。

不过使用一段时间以来,这个变化带来体验上的变化有限,左右两侧屏幕区域显示的内容与之前相同,只不过在看全屏内容时遮挡的范围更小了。

这次Pro系列的屏幕除了更高的刷新率,还提高日常的最高亮度到1000尼特,我们将两台手机的亮度拉到最高,在设置界面可以明显看出13 Pro Max更亮,观感更通透。

摄像头

再把机身转回去,比居中苹果LOGO更抓眼球的就是又一次变大且变厚的摄像头模组。

而且这次加料非常足,三个摄像头都有一定幅度的升级,简单来说主摄底更大了,长焦拍更远了并且支持夜景模式,超广角支持自动对焦同时提升了光圈。

我们也在实际场景中,跟去年的iPhone 12 Pro Max进行对比。

主摄镜头在日间场景下,13 Pro Max对于色彩的还原会更加准确,观察画面中的灰色墙体,12 Pro Max会有发绿的情况,相比之下13 Pro Max则是准确还原;其他方面不论解析力,还是画面宽容度二者没有差别。

在这一组样张中,可以看到13 Pro Max对于道路、地砖的颜色还原依旧比12 Pro Max准确,没有出现发绿的情况;观察道路尽头的高光部分也可以发现,13 Pro Max对于高光的抑制比12 Pro Max更好,宽容度更高,智能HDR4在算法上的更新对此也是有帮助的。

到了晚上,主摄拍摄的画面一眼观感更加纯净,天空噪点控制得比12 Pro Max更好,远处建筑上的招牌高光抑制的也更好,不过祖传鬼影依旧存在,并没有变好。

再来看这一组样张,在夜晚大多数情况下,两款相机表现其实相差不大,13 Pro Max更多是降噪算法的更成熟以及对颜色还原的更准确,拍出的夜景照片氛围感更强,但实际没有比12 Pro Max拉开太大差距。

下面我们来看超广角镜头,这张日间拍摄的样张可以看出,与主摄相同,13 Pro Max同样赢在了更加准确的色彩表现上,照片没有12 Pro Max的明显偏蓝。在其他的边缘畸变控制,解析力表现上二者相同。

同时在13 Pro系列上,超广角镜头支持自动对焦,从而可以拍摄微距照片和视频。

在拍摄照片时,只要靠近物体就会自动切换微距模式,整个过程非常自然,不过并没有手动开关可以干预,导致在想拍摄一些前景虚化照片时,总会自动切到微距。

在视频模式下则需要手动切换到0.5倍超广镜头,才能开启微距模式。

到了晚上,超广角镜头由于光圈的增大,进光量相比之前提升不少,整个画面会更加纯净,中心画质的提升较为明显,天空噪点和高光都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而在长焦镜头上,现在可以拍摄3倍变焦的照片,在日间表现来看,除了可以拍的更远,还拥有更准确的色彩还原。

同时在长焦的人像模式下,整体表现与12 Pro Max除了焦距不同外没有差别。

但在主摄人像下,13 Pro Max的人物主体会更亮,肤色还原会更准确,观感更好。

今年还新增了摄影风格调节,可以在拍摄时自定义并保存自己喜欢的风格,实际测试可以看到,我们调节画面的对比度、饱和度之后,算法依旧保持了人物原本的肤色,这也是这个功能与滤镜的最大不同。

这次长焦镜头也支持了夜景模式,在夜晚可以单独使用长焦镜头来延长曝光,而不是裁切主摄画面,通过样张我们可以看出,色彩表现、纯净度都提升巨大,不过激活长焦夜景也需要一定光线条件,在极暗环境下依旧采用主摄裁切。

最后在视频方面,iPhone一贯表现优秀,通过这组对比可以看出,13 Pro Max的画面宽容度和色彩表现又有了一定提升,防抖和解析力则与12Pro Max相当。

在今年晚些时候,iPhone 13 Pro系列还将支持ProRes视频拍摄,这是一种低压缩高色彩保真视频格式,为创作者提供更多后期空间。

不过就是拍摄文件体积要比现在倍增,所以iPhone 13 Pro系列的1TB版本也如期而至,这其实也是苹果软硬协调的很好范例。

总结

对于今年的iPhone 13 Pro Max我们就聊到这里,使用之后的最大感受就是,iPhone在Pro系列上,对新特性的命名都不惜各种Pro:ProMotion、ProRes、ProRaw,甚至在iPhone 13系列也支持的电影效果模式上,也因为3倍长焦镜头的加入,增加了一种拍摄景别,带来了更方便、专业的创作方式。

所有软件功能和硬件特性的更新,都让Pro变得更Pro,可以说今年的iPhone 13 Pro Max,是苹果软件、硬件整合能力的新高点,iPhone本身,也因此成为更加Pro的移动智能设备。

所以如果你本身就是Pro级别的创作者,需要随身携带一部能应付Pro级别需求的iPhone,那这部手机,一定是不二之选。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