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提议对不发电的大坝进行改造 在不增加生态负担的情况下创造电力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800px-Kurpsai_Dam_in_Kyrgyzstan.jpg

Bakken等一些研究人员把这种大坝视为机会。他是少数提议通过在大坝底部安装涡轮机来改造旧的、不发电的大坝的研究人员之一。他认为,这将在不增加生态负担的情况下创造电力。

Bakken的研究小组和他的一个研究生Nora Rydland Fjøsne在理论上为西班牙南部的许多大坝做了这样的模拟。他们的研究发现,在许多情况下,改造是一种经济上可行的方法。

Bakken希望水电开发商在重新建造之前考虑改造。他说:“我认为,就西班牙的情况而言,我们已经证明,这在技术上和经济上都是可行的选择。而且我认为在其他许多地方也是如此。”

即使是发电的大坝也可以进行有效的改造。巴西能源研究办公室估计,更新老化的水电站可以增加3至11千兆瓦的发电能力--超过巴西现有的87千兆瓦水电基地。同时,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科学家们建议将水库作为浮动太阳能电池板的床,他们认为理论上可以产生数兆瓦的电力。

但是,如果确实需要建造新的水电设施,其他科学家认为最好的行动方案是保持小规模:集中精力建立所谓的径流式水电站,尽量保持河流及其环境条件的完整性。

"这种涡轮机,你不需要淹没大片区域,"密歇根大学的能源系统研究员Michael Craig说,他以前是NREL的。

Craig和他的一些来自NREL和私营部门的Natel能源公司的同事在加利福尼亚的一条河上模拟了一连串的河道大坝,所有这些大坝都是相连的,因此可以很容易地控制。他们发现,这种方法和改造大坝一样,在经济上是可行的。

环境保护基金的气候科学家Ilissa Ocko说:“设施越小,你能得到的能源就越多,我认为这绝对是一个伟大的战略。”

纠正旧水坝的进程

古老的水坝可以防止洪水和供水,但它们也可以使上游的无数社区流离失所,并限制下游的河流流量。这些水坝对依靠河流为生的农村和原住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此外,一些水坝产生的温室气体数量惊人。科学家们现在知道,罪魁祸首正是这些水库--以及被困在下面的生物物质。Ocko说:“你基本上是在淹没整个地区,那里有所有这些植被,现在只是在水下分解。”

其结果是什么?温室气体。在二氧化碳的基础上,它可以产生甲烷,虽然在大气中的持续时间不长,但在变暖方面更有效力。表面积较大的水库,以及水温较高的水库,如赤道附近的水库,特别容易产生大量的甲烷。

以巴西的亚马逊地区为例。圣保罗大学地球化学家Dailson José Bertassoli, Jr.说:“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巴西靠近消费市场的所有水电扩张潜力都已耗尽,亚马逊地区成为新的前沿阵地。”

但是,亚马逊地区的许多水坝在产生温室气体的能力方面与化石燃料工厂相当。西部非洲的对应水坝也是如此。事实上,环境保护基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他们考察的全球1500个水电站中,有近7%的水电站每单位能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超过了化石燃料电站。

这是避免建造新大坝的充分理由,而应着眼于我们拥有的东西。Bertassoli说:“就环境影响而言,关注那些已经不在其自然条件下的地区是有意义的。”

面对其不断增加的环境成本,气候科学家认为水力发电仍有未来,但有一个注意事项:关键是要尽量减少那些大型的、产生温室气体的水坝的未来。

"我绝不会说我们应该远离水电。从气候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我们需要所有我们能得到的解决方案。"Ocko说。但是,她补充说,"我们不能做一个假设,并把它放到像太阳能和风能一样的可再生能源的桶里。它不是。"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