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在感染未成熟的红细胞后 会导致血氧水平降低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Shokrollah-Elahi-777x437.jpg

“血氧水平低一直是COVID-19患者的一个重要问题,”研究负责人、医学与牙科学院副教授Shokrollah Elahi说。“正因为如此,我们认为一个潜在的机制可能是COVID-19影响了红细胞的生成。”

在这项研究中,Elahi和他的团队检查了128名患有COVID-19的病人的血液。这些病人包括那些病情危重并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的病人,那些有中度症状并被送入医院的病人,以及那些有轻度疾病并只在医院呆了几个小时的病人。研究人员发现,随着疾病变得更加严重,更多未成熟红细胞涌入血液循环,有时占血液中总细胞的60%之多。相比之下,未成熟红细胞在健康人的血液中占不到百分之一,或者根本没有。

“未成熟红细胞居住在骨髓中,我们通常不会在血液循环中看到它们,”Elahi解释说,他也是妇女儿童健康研究所和北阿尔伯塔癌症研究所的成员。“这表明该病毒正在影响这些细胞的来源。因此,为了补偿健康的未成熟红细胞的消耗,身体正在生产明显更多的红细胞,以便为身体提供足够的氧气。”

gr1.jpg

易受COVID-19影响的未成熟红细胞

问题是未成熟的红细胞不运输氧气-只有成熟的红血球才运输。第二个问题是,未成熟的红细胞极易受到COVID-19的感染。由于未成熟的红细胞被病毒攻击和破坏,身体无法替换成熟的红细胞--它们的寿命只有大约120天--而且在血液中运输氧气的能力也被削弱了。

问题是病毒是如何感染未成熟的红细胞的。Elahi因其先前的工作证明不成熟的红细胞使某些细胞更容易感染艾滋病毒而闻名,他开始研究不成熟的红细胞是否有SARS-CoV-2的受体。经过一系列的研究,Elahi的团队证明未成熟的红细胞表达受体ACE2和一个共同受体TMPRSS2,这使得SARS-CoV-2能够感染它们。该团队是世界上第一个证明这点的团队。

该团队与阿尔伯塔大学李嘉诚病毒学研究所的病毒学家Lorne Tyrrell的实验室合作,用COVID-19患者的未成熟红细胞进行了调查性感染测试,并证明这些细胞感染了SARS-CoV-2病毒。

gr3.jpg

“这些发现令人兴奋,但也显示了两个重要的后果,”Elahi说。“首先,未成熟的红细胞是被病毒感染的细胞,当病毒杀死它们时,它迫使身体试图通过从骨髓中抽出更多未成熟的红细胞来满足供氧要求。但这只是为病毒创造了更多的目标。”

“第二,未成熟的红细胞实际上是有效的免疫抑制细胞;它们抑制抗体的产生,抑制针对病毒的T细胞免疫,使整个情况变得更糟。所以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已经证明,更多的未成熟红细胞意味着对病毒的免疫反应更弱。”

地塞米松机制

在发现未成熟的红细胞具有允许它们被冠状病毒感染的受体后,Elahi的团队随后开始测试各种药物,看看它们是否能降低未成熟红细胞对病毒的易感性。

gr5.jpg

“我们尝试了抗炎药地塞米松,我们知道它有助于降低COVID-19患者的死亡率和病程,而且我们发现未成熟红细胞的感染率明显下降,”Elahi说。

当研究小组开始探索地塞米松为什么有这样的效果时,他们发现了两个潜在的机制。首先,地塞米松抑制了未成熟红细胞中ACE2和TMPRSS2受体对SARS-CoV-2的反应,减少了感染的机会。第二,地塞米松提高了未成熟红细胞的成熟速度,帮助细胞更快地脱落细胞核。没有细胞核,病毒就没有地方可以复制。

幸运的是,将Elahi的发现付诸实践并不需要对现在治疗COVID-19患者的方式进行重大改变。

Elahi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地塞米松被广泛用于COVID-19的治疗,但对于它为什么或如何发挥作用并没有一个很好的理解。因此,我们不是在重新利用或引入一种新的药物;我们是在提供一种机制,解释为什么病人会从该药物中受益。”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