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披露B端布局:开放推荐算法等多项核心技术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其中,智能应用、数据智能和多媒体技术赋能服务,目的是帮企业做增长。以智能推荐为例,火山引擎将服务于今日头条、抖音等产品的推荐算法面向电商、广告、OTA以及资讯内容等领域的企业开放。

字节跳动火山引擎最初可以追溯至2017年,一个字节跳动合作的手机厂商找来,希望能够帮助其做下应用商店的推荐算法。内部几经商讨,后来逐渐给应用商店做智能推荐,在首页上推荐App,同时在搜索上进行优化。

通过一家手机厂商的验证,火山引擎将技术延续至更多的手机厂商,在2018年进行模式复制,2019年尝试更多包括数据分析在内的新产品,2020年正式启动To B业务,确定了火山引擎作为品牌,并将更多技术能力作为产品规划放置进去。

大环境之中,上云的数字化是行业趋势,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运营与交付总裁贾缙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未来两三年企业将会非常大规模地进行云端布局,即“迈向云端”,未来两三年更多是“云端漫步”。企业会在大量上云之后,充分利用云所带来的优势来重塑自己的业务。

但需要注意的是,to B领域的厂商领先优势一旦被确立,最少会保持5—10年,产品功能易追赶,技术却难追。也正因此,在采访中,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表示,火山引擎成立刚刚一年多时间,还处于起步阶段,当下最重视的是方案能否为客户提供实际价值,这也影响着火山引擎在生态与渠道伙伴方面的选择。而火山引擎对客户的选择更多是侧重生态共建,“代表行业趋势的客户不一定是大客户,也可能是新兴的客户。”谭待称。

第一财经记者观察到,目前火山引擎合作伙伴包括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苏宁易购、海尔、美的OPPOvivo、作业帮直播课等。

在包括火山引擎在内的整个to B业务布局方面,字节跳动副总裁,算法与数据技术负责人杨震原表示,火山引擎、飞书、巨量引擎都属于字节跳动的To B服务,逻辑是一样的。其中飞书面向企业办公,是公司投入非常大的业务,先做了内部后做了外部。其次,火山引擎也是集团内部研发支持的业务,包括智能数据、基础设施、AI等方面。两项业务各自服务不同的方向,但都是向外输出。彼此之间也有很多联合,但不会有强制绑定。

“未来公司会基于字节跳动的技术体系架构,推出更多的技术产品,以及更多行业方案,如金融、汽车、零售电商等。”火山引擎负责人肖默表示。

发布会上,火山引擎推出了火种计划,具体包括两项核心内容:一方面,向小微企业限时免费开放多款智能应用及数据产品,首批名额一千家;另一方面,联合金融、零售、汽车、文旅等行业领军企业,探索复杂场景下智能增长技术的落地实践,共创解决方案,促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今日有消息称,火山引擎部门将在2021年9月至10月正式发布包含计算、存储和网络的云计算IaaS产品,对此,火山引擎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火山引擎目前还没有推出公有云产品,对市场相关猜测不做评论。

阿里最新财报数据显示,阿里云新季度营收167.61亿,同比增长37%,上一个季度阿里云营收是161.15亿元。阿里方面表示,云计算季度收入增长放缓主要由于来自互联网行业的单一头部客户收入下降。该客户于中国以外拥有具规模的业务,过去一直采用阿里云的海外云服务,基于非产品相关的要求,该客户决定终止其国际业务与阿里云的关系。

多方信源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该客户具体是指字节跳动tiktok。目前字节跳动在国内外均加大云计算建设,为集团to B业务提供云技术支持。

作者/吕倩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