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的“Zoom疲劳症”研究发现:与男性相比 女性受视频会议影响更大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有数亿人居家办公。以前亲自参加的会议突然转移到了Zoom等视频会议平台上。而随着2020年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在充满视频会议的一天结束后,他们会感到一种独特的疲惫。

这种新现象被称为“Zoom疲劳症”,现在已经成为新颖的学术研究的主题。斯坦福大学虚拟人机交互实验室的创始主任Jeremy Bailenson最近阐述了“Zoom疲劳症”的一些理论基础。现在,斯坦福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提出了一些调查这种情况的首批经验数据。

这项新的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或发表在期刊上,他们使用新开发的Zoom Exhaustion & Fatigue Scale(ZEF量表)调查了1万多名受试者。七分之一的女性表示在Zoom互动后感到“非常”或 “极度”疲劳,而仅有5%的男性中这样认为。

“我们都听说过关于Zoom疲劳症的故事,以及女性受影响更大的轶事证据,但现在我们有定量数据表明,Zoom疲劳症对女性来说更严重,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为什么,”新研究的共同作者Jeffrey Hancock说。

Bailenson早先的研究假设了视频会议可能是独特的疲劳的四个关键方式。这些原因包括持续注视的压力、解释视频线索产生的认知负荷增加,以及在会议期间无法移动。

Zoom通话可能导致疲惫的第四种方式被称为 "镜像焦虑",它指的是视频会议通话中的自我视线窗口会导致自我集中注意力的水平提高的假设。

“想象一下,在真正的工作场所,在整个8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一个助手拿着一面手持镜子跟着你,你所做的每一项任务和每一次对话,他们都确保你能在那面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脸,”Bailenson在2月份的文章中解释道。

ZEF量表调查包括开放式问题,允许测量这四个疲惫因素。而那些审问与 "镜子焦虑 "相关感受的问题,女性的回答率明显高于男性。研究人员认为,这很可能是导致女性在视频会议后感到更多疲惫的关键因素。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与心理学上关于自我关注和负面情绪的研究一致,女性在视频会议中经历了比男性更多的与自我观点相关的镜像焦虑,镜像焦虑是性别对疲劳影响的主要中介因素。”

有趣的是,数据还显示,女性比男性更不可能在会议之间休息,她们的会议往往运行更长的时间,尽管男性和女性报告相同的平均每天会议的数量。

虽然解决 "镜像焦虑 "最简单的办法显然是在Zoom电话中关闭自我视图窗口,但这一单一的假设可能不是性别发现不和谐背后的唯一原因。该研究确实参考了一个蓬勃发展的证据,显示COVID-19大流行对女性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响,从加重的育儿负担到更大的经济困难。

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艾米丽-福尔克建议,有这么多其他混杂的变量,很难轻易地总结出究竟为什么女性可能比男性更容易患“Zoom疲劳症”。没有参与这项新研究的福尔克对《纽约时报》说,她发现这些研究结果与自己过去一年的经验相吻合。

"......作为一个一直在参加很多Zoom会议、运行一个大型实验室和照顾孩子的女人,调查结果确实感觉到承认,这很重要,"福尔克说。虽然她也注意到,"这是相关性数据,可能有其他潜在的变量在这里发挥作用。当我们现在感觉疲惫不堪的时候,我们的情绪或精神罐一开始有多满?"

斯坦福大学的团队很明确地指出,这种“Zoom疲劳症”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多未解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例如,需要对报告“Zoom疲劳症”的个体进行为期数周甚至数月的纵向研究,以了解这种情况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积累,或者是否会对这种独特的疲惫变得不敏感。

展望未来,斯坦福大学团队建议“Zoom疲劳症”的负担应该由公司分担,并且可以实施政策来缓解这种疲劳。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