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ra申请美股上市 吴恩达参与创办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Coursera预计按50亿美元左右估值上市。

Coursera由前百度首席科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吴恩达,和同为斯坦大学教授的Daphne Koller创立于2012年。成立九年来,Coursera成长为全球最大慕课平台,其最大特色为专注于高等教育。Coursera的核心“杀器”是,在该平台上完成网课学习可获得名校学历。

招股书显示,Coursera提供了二十多个可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的课程,费用从9000美元到45000美元不等。

在线上教育公司纷纷押宝“刚需”K12产品的当下,Coursera提供的高价、高等教育产品在商业上还有很大成长空间。

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59%

吴恩达在机器学习领域的影响力在早期为Coursera立下了金字招牌。

在业界他曾领导建立了著名的Google Brain计划、为谷歌开发了无人驾驶汽车和谷歌眼镜两个知名项目,014年加入百度任首席科学家,三年后走上创业之路。

在学界,其于斯坦福大学执教期间,主讲的机器学习课程创造了该校历史上最多人同时选修的记录。Coursera上线之初,注册吴恩达的机器学习课程的用户是平台流量主力军。

Coursera的影响力正在破圈。招股书显示,截至去年底,已有150多所大学在Coursera上提供了逾4000门课程。2017年至2020年四年间,Coursera的注册用户数大涨150%。2020年,平台注册用户数达7660万人,同比增长65%;公司实现了约2.93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59%。

和其他在线教育公司一样,Coursera营收和用户数增长大幅提速缘于疫情的推动。

公司招股书写道:“我们的收入显著增加,主要是由于疫情期间注册人数的增加。疫情使得远程工作和在线学习更为流行,目前还不确定疫情逐渐减弱会对我们的经营成果产生什么影响。”

天眼查数据显示,Coursera成立至今总共获得9轮融资,最近一次融资是今年7月的F轮1.3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KPCB、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恩颐投资)和Learn Capital等,融资后估值26亿美元。

不过,相较于k12赛道企业,Coursera去年所获融资额和估值相形见绌。

赔本赚吆喝?

在与第一家合作高校密歇根大学的合同上,Coursera曾列举了八个潜在商业模式,如“让企业赞助课程”、“把课程内容卖给企业做内部培训”等。随后几年,Coursera逐渐探索在线学位业务+付费课程+To B企业员工培训的收入渠道。

而目前,Coursera在商业上最为成功的仍是价格亲民的普通付费产品,其次是面向企业的产品,最后才是昂贵的在线学位产品。

2020年,面向C端的普通付费产品为Coursera贡献了1.93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66%。这部分产品包括9.9美元的课程、数十美元每月的专业证书学习课程,和上千美元的学分学习课程等。

同年,面向企业的产品贡献0.71亿美元营收,占比24%;最后才是与校园合作的学位收入,贡献0.298亿美元,占比10%。

用户数的大幅增长让Coursera“赔本赚吆喝”。2020年公司净亏损额达到6681.5万元,同比增长了43%。

招股书称:“运营成本大幅增加,主要是我们的免费产品和营销成本导致的。”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