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数字税后续 谷歌宣布上调法国和西班牙市场的广告费率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法新社指出,这家互联网巨头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广告粉绿的提升,是为了弥补在部分市场被征收数字服务税的法务等相关成本。

以法国为例,一家在全球销售额超过 7.5 亿欧元、且在法国销售额达到 2500 万欧元的互联网企业,必须为其在当地开展的相关业务(尤其是广告销售和市场业务)缴纳 3% 的税费,此外西班牙也对其部分业务征收 3% 的税费。

品牌联盟(Union des Marques)负责人 Jean-Luc Chetrit 表示:“谷歌的这项决定,将让所有想要提升品牌投资能力的企业都经历前所未有的危机”。

虽然谷歌方面没有法新社的置评请求,但其政府事务负责人 Karan Bhatia 曾在今年 2 月发出过预警:

“我们敦促政府重新考虑数字税的开征,或者至少在有争议的情况下暂时搁置,否则会让促进一个对所有市场都适用的平衡协议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除了谷歌,包括苹果、Facebook、亚马逊在内的科技巨头(简称 GAFA),也是欧盟数字税的主要征收对象。

上述企业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利用了在低税率地区(比如爱尔兰)的相关政策,逃避了集团本该负担的相关利润税费。

对此,科技巨头辩称它们受到了歧视性税收政策的不公正对待。但批评人士指出:

“当民众因 COVID-19 危机而被迫居家工作和保持社交疏离时,科技巨头也因线上活动的激增而获利,但却逃避了数千万欧元的税费”。

去年 10 月,亚马逊已经针对法国征收的数字税而给出了回应,将当地市场的卖家佣金比例提升了 3 个百分点,随后苹果也上调了在法国、意大利、英国销售应用程序的开发商抽成。

据悉,2019 年开征的数字税,为法国政府带来了 4 亿欧元的收入。即便特朗普政府施加了压力,法国还是在去年再次应用了该政策。

至于 Facebook,该公司宣称正在等待达成新的全球财政规划协议,因而目前暂无在法国或西班牙提升广告费率的计划。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