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oniq 5 EV发布:锐利设计、双向充电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01.jpg

这款跨界车拥有大胆的外观和锐利的细节设计。虽然简化的前端放弃了格栅,但其矩形Parametric Pixel前大灯则被集成到了一个对比鲜明的前面板从而延伸了车辆的宽度。

Ioniq 5是一款从头开始设计和制造的电动汽车,也是现代基于新推出的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据悉 ,该电动平台的特点是线控驾驶和线控转向技术以及扁平的电池地板。现代无需变速箱隧道、转向柱等就能在设计汽车时充分利用内部空间并将车轮推到车身的极端角落。其结果是,这款车看起来很小,在尺寸上介于Tucson和Santa Fe之间,但轴距比三排的Palisade SUV要长4英寸。

动力系统和性能表现

Ioniq 5将拥有四种主要配置,分别为标准续航里程(Standard Range)或长续航里程(Long Range)电池、后轮驱动(2WD)或全轮驱动(AWD)。

其中,标准续航里程2WD配置由一套5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向后桥上的160kw的电机供电。Ioniq 5拥有218匹马力的输出功率和258磅-英尺的扭矩峰值,百公里加速为8.5秒。标准续航里程AWD则在前桥上增加了第二台电机,从而使系统净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可以达到235马力和446磅-英尺。

Ioniq 5的长续航里程电池容量则因地区而异。在北美,消费者将能得到最大的77.4KWh电池,在全球范围内,则只有72.6kWh。如果跟标准续航里程相同的160kW后置电机配合使用,在欧洲WLTP测试周期中,每充一次电的巡航里程估计为300英里左右。在更为严格的EPA测试周期下显然会低于这个数值。

04.jpg

最顶配的Ioniq 5长续航里程AWD则拥有比标准续航里程AWD版更强大的前电机,其总输出功率可达306马力,扭矩可达446磅-英尺,这使得它的百公里加速所需的时间更短,只要5.2秒。

双向充电

续航里程很好,但如果你的电动汽车需要很长时间来充电那么这也没太大的意义。幸运的是,现代Ioniq 5拥有该汽车制造商最新一代的快速充电技术以及一些额外的优势。

通过标准J1772联合充电系统(CCS)端口插入直流快速充电器,Ioniq 5可以快速充电至350kW,在18分钟内从10%快速充电到80%。在紧急情况下,只需5分钟插上电源就能快速获取62英里的续航里程--这足够镇上大多数人一天使用。

除了充电外,Ioniq 5还可以用作充电器,这要归功于一项被称为车载充电的功能。V2L使得可用户以把电脑、电动自行车或露营设备等其他设备插到Ioniq 5上,它可以通过汽车的电池进行充电,总输出功率约为3.6 kW。当车点火启动时,后排座椅下方有一个端口,通过适配器,大功率设备也可以插入Ioniq 5的外部双向充电端口。

07.jpg

拥有大量科技设备的宽敞车舱

跟大多数专用电动汽车一样,Ioniq 5的设计为两路中继提供了空间。在后排可以看到座位后面18.8立方英尺的空间,当60:40的长凳被折叠平时,空间可以扩大到56.2立方英尺。在前面,一个0.85立方英尺的前后备箱实际上没有给任何东西留下太多的空间--可能除了一根充电电缆。在其他地方,Ioniq 5 2WD的前舱容积有2立方英尺--约一为个随身行李箱的大小。

目前就载客量方面还没有得到具体的信息,但Ioniq 5将通过可重构的“生活空间”主题来充分利用客舱空间,其中包括可滑至5.3英寸的后排座位以及可伸缩腿垫的“放松和充电”前排座位。5号最有趣的特点之一是一台机动的“通用岛”控制台,它可以向前或向后滑动,让每一排的乘客都可以使用集成的15瓦的无线电话充电器和大量的存储空间。通过滑动到第二排,控制台还可以让前面的乘客从车辆的两侧离开而无需爬过一个驼峰,这在停车紧张的情况下非常有用。

Ioniq 5的仪表盘设计扁平,在标准的12英寸数字仪表盘上没有挡风罩,这种风格的选择强调了整体的空间感主题。

08.jpg

数字集群则配备了标准的12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显示器、采用了现代最新一代的BlueLink连接服务和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并具有全新的图形功能。另外,Ioniq 5还将是首款配备现代新型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的车型,这项技术有望将整个挡风玻璃变成一个屏幕。

除了仪表盘技术,Ioniq 5还将配备现代的下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现代表示,其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在一些国家推出Ioniq 5,然后于秋季在北美推出。至于价格方面现代现拒绝透露。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