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荣耀V40新机体验:融合十亿色屏幕与潮流ID设计的轻薄旗舰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到了 2021 年,作为新荣耀独立发展,脱胎为一个新的手机品牌的承上启下机型 —— 荣耀 V40,相比与前代来讲,除了保留设计感与高性能等标签之外,还加入了更多属于高端旗舰机的新属性,通过满足更多用户对于换机的实际需求,来吸引到更多旗舰机用户对于荣耀 V40 的关注。

设计

在荣耀 V40 的整体设计上,除了能找到不少我们“熟悉”的荣耀系列 ID 设计之外,还融合了荣耀在新一代旗舰手机上的新设计思想:荣耀 V40 并没有在相机模组的设计上过多着墨,反而将相机模组直接作为一个整体,但通过整体上更加先锋前卫的加工设计,来凸显手机本身的设计语言:追求极致的视觉体验。

笔者本次拿到的荣耀 V40 是钛空银版本,在机身背板整体采用了玻璃材质的基础上,通过不同的处理工艺,在同一块背板上,实现了两种不同质感的同时存在:以摄像头底部边缘做切线,机身整体采用了 AG 工艺的哑光磨砂处理,但自凸起的镜头模组右侧所有区域都直接采用了高光处理, 让机身在相同的光线环境下,两种不同处理工艺的机身同时折射出锋利的线状光以及模糊的面状光晕两种不同的反射效果。

笔者拿到的高配版荣耀 V40 机身重约 189g,但在整体握感上,得益于机身厚度仅为 8.04mm,同时由于机身较为修长,加之曲面屏带来的观感/手感提升,整机的重量还能被进一步分摊,让荣耀 V40 的实际握感在当下旗舰机普遍 190g 起步的情况下,整机手感仍然轻盈可握,称得上大屏时代的“轻薄异类”。

屏幕

都说手机体验好比是一个木桶,其实际的用户体验还要由手机 SoC、相机、屏幕等每一块木板来构成。在荣耀 V40 上,让笔者印象最深刻、甚至可以说是对使用体验带来最大提升的那块“木板”莫过于荣耀 V40 所搭载的这片屏幕了。

从规格上,荣耀 V40 这片屏幕就已经在过去的荣耀系列中,刷新了多个记录:不仅是荣耀系列首块 FHD+ 分辨率的屏幕,同时还是荣耀品牌首次搭载瀑布屏以及支持 120Hz 刷新率/ 300Hz 采样率的屏幕;无论是从屏幕显示细腻程度还是实际观感上来看,都已经称得 上是 2021 年旗舰手机中的新标准。

至于瀑布屏的设计,相信大家已经在 2020 年不少国产手机厂商推出的旗舰产品中有所了解:荣耀 V40 的这片屏幕同样继承了这种设计理念。通过 80° 的超大曲率屏幕,在日常手机使用最频繁的操作 —— 滑动之间,带来近似流入/流出的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显示内容的动感;当然,这种设计在实际用户看来是否“实用”,就属于比较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此外,荣耀还称这块屏幕是首款支持“全面色彩管理”技术的屏幕:这一荣耀自行研发的校色技术能对于主流的 sRGB、P3、rec.2020 等不同色彩的编码格式,都能还原至 P3 色域,让色彩还原更准确;除了能让我们在荣耀 V40 上看到更加丰富的影视内容之外,相信这一优化也能打动对图片色准有着高要求的设计师群体。

游戏体验

荣耀 V40 搭载的是来自联发科的天玑 1000+ 处理器,这也是 2020 年不少旗舰手机选择的旗舰 SoC,除了支持双模 5G 网络之外,7nm 制程也兼顾了性能与能耗的平衡;在游戏时,荣耀 V40 还能借助 SoC 的 AI 算力,通过感知游戏场景,控制 GPU 渲染负载,控制图形渲染负载和资源供给实现动态调整,同时还能实现曲面屏防误触以及调整屏幕刷新率等游戏体验优化。

在游戏时,只需要下滑呼出通知栏,就会呼出荣耀游戏助手界面,除了直接支持多种游戏显示效果之外,还能让常用应用如微信、QQ 等直接以画中画的方式显示在游戏界面上层,来电接听也可以以画中画的方式,在不打断游戏进行的同时接听。

除此之外,荣耀 V40 还加入了自研游戏引擎 Gpu Turbo X ,并针对主流的手游游戏场景下的需求,结合荣耀软硬协同的图形加速技术,通过对系统传统图形处理框架重构,实现软硬件协同 ,显著提升手机 SOC GPU图形处理单元的整体效率,同时还能降低功耗:在主流手游《和平精英》的体验中,都能在超高画质下维持稳定的高帧率画面显示,立体声扬声器与 Z 轴线性马达也让游戏中的射击反馈更加清晰,“吃鸡”更加趁手可得。

充电体验

作为荣耀 2021 年开年的一款承上启下的手机,在充电体验上也做了充足的功课,荣耀 V40 采用了 66W 有线快充 + 50W 无线快充的双快充标准支持,除了保证有线充电能实现 15 分钟充至 60%, 35 分钟充满之外,搭配最高 50W 的荣耀超级快充立式无线充电器,还能让无线充电来到了 30 分钟充至 50%,约 55 分钟充满的效能区间,进一步接近了无线 = 有线的充电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 V40 并没有选择采用当前主流快充技术为了实现高速快充而选择的“双电芯”方案:双电芯除了会增加手机厚度、导致容量损耗之外,还会在长期使用之后产生两块电芯电压不一致、电池管理复杂等问题。

而荣耀研发团队则是另辟蹊径,选择了自研的单电芯三极耳快充方案,在一颗电芯中放下了两正一负三个极耳,在一颗电芯中实现双电芯的快充效果,避免了双电芯带来的问题。

除了电芯技术之外,荣耀还利用自研的电芯分流技术,将 6A 电流分流为两路 3A 低电流,借助机身内部转化为两路 6A 电流,在实现单电芯 66W 快充的同时,也进一步减少电芯发热;随包装附赠的原装 A2C 线缆与 66W 快充充电器。除了都采用了橘红色的元器件作为点缀设计之外,还特意在线材与充电器处标明了支持 6A 最大电流以及 66 W 的无线快充。

此外,荣耀 V40 本次还支持了最高 10A 的反向无线充电,也让这款手机能够借助本身的大电池,充当一个临时的“无线充电宝”,给其他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智能设备“补电”。

影像系统

荣耀 V40 搭载了主摄 5000 万像素 + 800 万像素超广角 + 2MP 微距的三摄模组。单从外观上来看,这颗 5000 万像素的主摄更是因为采用了 1/1.56 英寸的超大底传感器显得硕大了不少,大底的加入也能直接提升拍照成像时的进光量,进而控制整体画面噪点,保证亮度与纯净度。

除了主摄与超广角之外,荣耀 V40 本次搭载的微距镜头,还支持 4cm 的超级微距拍摄,同时 Magic UI 也加入了 4K 延时摄影以及前后双景视频录制等不少新拍摄玩法,满足包括 Vlog 在内的更多手机拍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夜景模式下,除了通过计算摄影技术实现合成补光之外,手机可以实时显示成像预览画面,在计算摄影补光的各个阶段的组合成像效果都会直观地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如果你想要更具有暗夜风格的夜景照片,你大可以在认为已经到合适补光的亮度后,通过手动按下快门键,来终止夜景曝光,便可以直接保存下当前补光效果的夜景照片,实现“所见即所得”的拍摄体验。

在前置相机上,V40同时支持通过算法,来实现在前置拍照时加入实时背景虚化效果;AI 人像引擎也可以通过多层算法计算,将 RAW 域中的色彩元素进一步调教,实现更精准的人像虚化与更加自然的肤色。

作为荣耀在 2021 年的首款旗舰机,荣耀 V40 除了要承载整个产品线的更新迭代,在实际市场定位上,还希望通过更好的屏幕、更具竞争力的 ID 设计,来进一步攻占高端市场,来巩固荣耀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而 V40 就是新荣耀品牌对于旗舰手机市场的第一个答案。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