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暂停政治捐款:实质影响有限 更具有象征意义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原标题:美国企业暂停政治捐款:实质影响有限,更具象征意义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陶氏化学提出了对相关参议员长达6年的暂停捐赠时限;更有高盛、美国银行等公司宣布不管议员反对还是支持大选结果,所有的政治捐赠均先暂停,公司将对议员的行为和公司的政治捐赠策略重新进行评估。

美联社指出,目前为止,这样的举动是为了确认美国法治制度、明确选举结果,但同时也表明,美国各大公司对于支持特朗普选举舞弊说法的立法者越来越不满。

“这就像是野火蔓延,”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Jeffrey Sonnenfeld表示,“美国商业界完全愿意与美国公众保持一致,而不是与偏执的共和党一致。”

不过也有学者表示,公司此举对议员的实际影响有限,暂停政治捐款只是“象征性的承诺”。

公司暂停PAC捐款更具象征意义

在美国,大公司的政治捐款均是通过自己旗下的政治行动委员会(PAC)进行。政治行动委员会是美国的一种竞选组织,这类组织从会员或赞助者收集资金,并将其用于支持和反对特定的候选人和投票、立法活动。在美国联邦一级,一个组织如果以影响选举为目的收取或花费超过一千美元时,就应依法注册为政治行动委员会。

尽管众多企业纷纷表态暂停政治捐款,但对一位议员的影响实际上比较有限。

“这是象征性的承诺,”无党派组织政治响应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执行总监Sheila Krumholz表示,“这其实只是议员的收入来源之一,与其他某些收入相比微不足道,尤其是在参议院。”

几十年来,PAC一直是公司和贸易团体在华盛顿保持影响力的机制,这是大笔金钱,但也远不是公司向政治转移金钱的唯一途径。根据规定,公司赞助的PAC对每位候选人每年政治捐款的上限是5000美元。竞选花费的支出往往数以百万美元计,因此公司的此类捐款仅占整个筹款活动的一小部分。

2010年后,更多新兴的政治力量兴起,许多公司和亿万富翁也通过“527团体”和“超级PAC”向候选人和他们的事业进行捐款,这些组织都可以从个人和公司不受限制地筹集资金。

更有影响力的新兴政治力量

“527团体”,是指依美国国税局第527号规定免征税的民间政治团体,是美国政治中的重要新派力量。其主要活动是在美国选举期间大量推出政治广告,鼓励选民支持某一政党候选人。很多超级富豪会把数百万美元投入“527团体”中,让他们成为影响大选、左右选情的主要途径。

超级PAC(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脱胎于PAC,其募集捐款没有限制,可以无上限地接受公司、工会以及个人的捐款,所以能量大大超过传统的政治行动委员会,但这些捐款不能直接资助候选人或获选人竞选委员会以及政党,必须是“独立开支”,因此超级PAC往往将这些资金使用在与竞选有关的项目上,比如在电视上播出广告反对某候选人,或在互联网上推出各种视频、文章,为某候选人造势。

根据响应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数据,企业PAC大约占2020年选举总资金的5%,小型捐助者和允许无限捐款的PAC的兴起,让直接向候选人提供公司政治捐款的作用越来越小。

CNBC评论称,很多公司宣布暂停向候选人的政治捐款,但没有包括不与特定候选人关联的PAC,这意味着此举可能在未来的政治捐赠范围塑造中更具象征意义,而不是造成后果。在一个大选周期刚刚结束时,这也是一个冻结政治开销以观后效的适当时机。

有企业表态重新评估

对于暂停政治捐赠的决定和立场,美国各大公司均于本周纷纷表态,还有公司要求议员还钱。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一位发言人表示,对没有投票证明选举团选举结果的国会议员,公司将暂停所有的PAC捐款。

连锁酒店集团万豪(Marriott)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将暂停其PAC向“反对证明选举结果”的议员的政治捐款,他没有透露暂停将持续多长时间,或是何时恢复捐款。

化工巨头陶氏化学(Dow)表示,对“任何投票反对证明选举结果的国会议员”,将暂停所有的PAC政治捐款,暂停时间将持续一个选举周期,众议员为2年,参议员则多达6年。

通信运营商AT&T是美国最大的政治活动捐助者之一,公司于1月11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其PAC上周已经决定向投票反对选举团的国会议员暂停捐款。

贺曼卡片(Hallmark)则要求密苏里州参议员Josh Hawley和堪萨斯州参议员Roger Marshall退还此前其PAC捐赠的选举捐款,这两位参议员均投票反对证明总统选举结果。在一份声明中,公司表示:“贺曼认为,权力的和平移交是我们民主制度的基石,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参议员Josh Hawley和Roger Marshall最近的举动并不反映我们公司的价值观。”

短租民宿平台爱彼迎(Airbnb)谴责华盛顿的暴力行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将更新其架构,停止从那些投票反对总统选举结果的议员那里获得支持。”

可口可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也表示将暂停政治捐赠:“这些事件将长期被记住,并会影响我们未来的捐款决定。”

蓝十字蓝盾、波士顿科学、美国地方商业银行Commerce Bancshares均采取了类似的针对性措施冻结捐款。同时,一些大银行正在叫停所有的政治捐款,不管是支持选举结果还是反对选举结果。

高盛(Goldman Sachs)的发言人叫停了其PAC的所有捐款,并将“对人们在这一期间的行为进行彻底评估”,摩根大通(JPMorgan)和花旗银行(Citigroup)同样表示,他们推迟了所有的竞选捐款。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联邦快递(FedEx)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均表示将重新审查公司的政治捐赠策略。

科技公司也是同样。

微软表示,公司1月8日已经决定要评估“上周事件的影响”之后再通过PAC进行后续政治捐款。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称,“PAC通常会在新一届国会的首个季度暂停捐赠,但今年它将采取更多措施来考虑近期的事件,并与员工进行磋商。”

谷歌同样表示,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将停止其PAC政治捐款。

谷歌发言人称:“在上周发生令人深刻不安的事件后,我们冻结了所有NetPAC(政治行动委员会网络)的政治捐款,同时评估和审查其政策。”

脸书的一位发言人则在声明中称:“继上周在华盛顿特区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后,我们暂停了我们所有的PAC政治捐款至少一个季度,并评估我们的政策。”

亚马逊则宣布叫停向投票反对认证总统选举结果的立法者的政治捐赠。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打算直接与先前支持的国会成员讨论我们的担忧,并根据他们的回应评估未来的PAC政治捐款。”

禁止措施进一步延长

除了暂停政治捐款之外,各家公司还采取了一系列其他行动,身体力行与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划清界限。

除了推特、Facebook等社交平台永封了特朗普的账号之外,特朗普的支持者在社交网络上也面临了类似的问题。

类似于推特的社交应用Parler是保守派的大本营,聚集了众多特朗普支持者。在被谷歌应用商店、苹果应用商店下架后,亚马逊最后给了其致命一击。1月11日,亚马逊云计算子公司AWS宣布暂停云上托管Parler,让Parler直接从网上消失。

另外,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PGA of America)表示,将不再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Trump National Golf Club)俱乐部举办其标志性的锦标赛。支付服务商Stripe禁止了特朗普竞选账号使用其服务。

谷歌将禁止政治广告至少到1月21日,将禁止任何提及弹劾、就职典礼或美国国会大厦抗议行动的广告。该禁令适用谷歌搜索和YouTube平台的广告,以及使用谷歌软件购买的第三方网站上的广告。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