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获取支付牌照 字节跳动打造金融帝国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而目前,除了支付牌照外,字节跳动还已获得小贷牌照、保险经纪牌照、证券投顾三张金融牌照。

张一鸣获得支付牌照

企查查APP显示,张一鸣为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9%。而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资股东。

近日,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合众支付经营主体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穿透股权来看,合众易宝的实控人为张一鸣。

据合众支付官网显示,该公司2014年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湖北省首家持牌互联网支付企业。

而据了解,在2018年双方即展开合作,合众支付不但打通了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抖音、火山小视频、皮皮虾、多闪等平台,还申请了岁岁通、多闪付、多闪钱包等支付服务相关商标。

其他三张金融牌照

相比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字节跳动布局金融较晚,仅持有网络小贷、保险经纪和证券投顾3块金融牌照。

2020年7月,据多家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在深圳拿下一张网络小贷牌照。该网络小贷牌照主体公司名为深圳市中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市中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许可经营项目范围为小额贷款业务,经相关部门批准开展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

今年3月,中融小贷高管大地震,新任总经理李冠超是字节跳动金融科技新业务的负责人;董事胡顺香、田硕等也都来自字节跳动。

2019年8月,字节跳动收购北京市金美林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天眼查显示,公司股东为江苏今日头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依据公布信息,金美林于于2001年8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证券投资与咨询执业资格,是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法人会员单位。

2018年6月,字节跳动获得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一张保险经纪牌照,并于当年上线保险业务。

而字节获得保险经纪牌照的方式,也如出一辙。字节跳动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安徽黄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100%控股新股东,从而实际控制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获得保险经纪牌照。

抖音或将迎来新的支付方式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字节跳动实现全年营收超过1400亿元,较上年增长近280%。而从2016年的60亿,到2017年的160亿,再到2018年500亿,字节跳动每年都保持了超过200%的增长速率。

究其原因,抖音作为字节跳动新的收入引擎居功至伟。截至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跃用户数已突破4亿。今年,字节跳动还完成一轮针对电商业务的组织架构大调整,正式成立以“电商”明确命名的一级业务部门,据悉抖音也已开始电商业务运营。这一变化意味着“电商”已明确成为字节跳动的战略级业务。

电商阿里孵化出支付宝(蚂蚁集团)这一金融科技独角兽,微信和QQ对腾讯金融的意义不言而喻,那么抖音和金融的结合,会成为字节跳动又一新的增长引擎吗?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