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启动史上最大单体铸造机 Model Y将一体成型不怕撞车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你一般在拼多多上拼什么?吹风机,平底锅,有想过拼特斯拉吗?

拼多多上的一个团购特斯拉活动引发了车圈最大的瓜!

最近爆出消息,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付Model3,消费者25万团购特斯拉的梦碎了一地。车子是好车子,但不是你想买就能买。

拒绝交付的原因是拼多多上的商家自掏腰包把特斯拉model3的车价压到了251800元,特斯拉的交付专员声称这一活动不符合特斯拉的交付政策。

特斯拉官方合同细则中明确写道,Tesla直接面向最终客户销售汽车。

拼多多就此事做出回应,“不存在订单转卖,对此表示遗憾,会支持消费者维权”。

拼多多和特斯拉之所以产生这个纷争,主要是因为拼多多的行为打乱了特斯拉的定价体系,影响了特斯拉的直销策略。

对于特斯拉,它的定位在于高端产品,价格被拉的这么低,实在没面子。

其实,特斯拉一直讨厌“拼”车。

新智元特斯拉启动世界上最大的一体式铸造机,Model Y一次成型小程序

特斯拉:我不拼我不拼,我要一体成型

8月5日,特斯拉的巨型 Model Y 铸造机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工厂首次现身。

图片来源:TESMANIAN 图片来源:TESMANIAN

据特斯拉8月13日的消息,弗里蒙特工厂马上就会启动世界上最大的一体式铸造机,这个monster可以大幅度简化Model Y的制造过程,让大规模量产的特斯拉成本再度降低,“价格屠夫”特斯拉诚如其名。

传统的汽车厂商建造四大车间--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通常要花费数年时间,而马斯克在遇到产能瓶颈时,直接搭了个棚子就开搞了。

这顶临时“帐篷”,就是特斯拉的生产线。马斯克亲自驻守特斯拉弗莱蒙特工厂,24小时督战,喝拉撒都在里面,让特斯拉的周产能快速飙升至5000辆。

特斯拉“魔鬼般”的生产速度,有目共睹。

单靠搭帐篷亲自督战,只能解燃眉之急,终究不是长久之计。马斯克也没有把希望寄托在天天打地铺上,而是不断提升其制造工艺。

这不,特斯拉又推出了一款铸造“神兽”,这次马斯克把焦点集中在了车身上。而Model Y将是被它“压榨”的首款车型。

特斯拉这款“神兽”使用了最新的铝铸工艺,它会将特斯拉Model Y的铸造零件从70个降为4个,然后再降到1个。

马斯克说:“我们将采用铝铸件,而不是一系列冲压件。我们将从70个零件变成4个,然后是1个,减少重量,改进 MBH,降低成本,用于组装70个零件的机器人的资本支出将大幅下降”。

Model 3(上图)车身有70个组件,Model Y(下图)只有2个 Model 3(上图)车身有70个组件,Model Y(下图)只有2个

特斯拉为Model Y 的生产进行了重大的改进,其中就包括这个巨大的新型铸造神器,可以一次性压铸大部分的 Model Y 车架。

Model Y拒绝折纸车身,不怕撞脸更不怕撞车

2019年夏天,特斯拉公司发布了“汽车车架多向单体铸造机”专利,该专利公布了特斯拉用于 Y 型车的一种新型铸造机。

该铸造机的设计目的是“减少建造时间、运营成本、制造成本、工厂运营成本、模具成本和/或设备数量”,对,你没看错,降低所有环节的成本!

特斯拉指出,这个铸造机可以减少铸造车架所需的铸造机数量,甚至可以建立一个“完整或基本完成”的车架。

普通的一体式车架由几十个小的部件组成,它们在冲压机中被巨型模具折叠切割而成,然后由人或机器人用胶水或焊接的方式粘在一起,就好比一个巨大的折纸,如果遇到剧烈撞击,各部分散架的概率很高。

而特斯拉的多向单体铸造机结束了“折叠”和“粘合”的大部分工作。

这种压铸机可减少铸造完整或基本完整的车架所需的铸造机或实际铸件的数量,虽然主要想让它一体铸造Model Y的车架,但是想铸造其中的80%,60%也是可以的。

多向单体铸造机的部分剖视图 多向单体铸造机的部分剖视图铸造时,首先使第一顶出模具部分沿第一方向第一轴线朝向盖模部分一侧平移,接着平移第二顶出模具,盖模部分固定地定位在中心毂上。 铸造时,首先使第一顶出模具部分沿第一方向第一轴线朝向盖模部分一侧平移,接着平移第二顶出模具,盖模部分固定地定位在中心毂上。

马斯克表示,这种一体成型的方法优点颇多,从节省生产资源到改善车辆性能,这种一体化设计将显著减轻车身的重量,从而提高电池的经济性、操控性和驾驶舒适性ーー以及安全性,因为一体化车身可以在事故中更好地吸收撞击能量。

铸造神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特斯拉的智造革命早已开始

除了这款巨大的单体铸造机,特斯拉在去年就提出了配套的布线解决方案。

传统的汽车布线是非常繁杂的。不同的线束将每个不同的电子元件连接到一个中央电源,多个线束之间也要进行通信。在传统车内,线束的总长度可以达到数公里。即使是特斯拉的高端车型Model S,线束总长也达到了3公里。

这些线束通常由多个柔性的导线组成,这些线束缺乏刚性,需要用人手将其组装到车上,这可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由于需要照明、空气调节、电动车窗等等,设备越多,需要布的线就越多,慢慢地,整车的电子线束变的臃肿不堪。

所以特斯拉提出了一种新的布线方案。

在这种新的布线结构中,子系统在某些实施例中被包装并定义为一个或多个组件。例如,门组件可能包含一个控制器(或集线器) ,控制多个设备,如锁定组件、照明组件、音频组件等。

除了减少所需的配线数量和长度,创建这些组件并将其连接到主架构的设计,将减少总装的时间,对于提高车辆制造过程中的生产效率是非常理想的。

一体铸造及一体布线等方案的启动,将显著提高 Model Y 的质量以及生产速度,同时降低成本。

在刚刚过去的半年,特斯拉Model 3已经登顶国内新能源智能汽车的销量榜首,这款铸造神器一旦发动,特斯拉和国内汽车厂商的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会颤抖吗?

参考链接:

https://www.tesmanian.com/blogs/tesmanian-blog/tesla-model-y-from-fremont-will-soon-use-the-biggest-casting-machine-for-mass-production

铸造专利:

https://patentscope.wipo.int/search/en/detail.jsf?docId=US248873852&tab=PCTDESCRIPTION

文/新智元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