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飞船返程 马斯克全程“祈祷”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原标题:SpaceX载人飞船返程 马斯克全程“祈祷”

![]()

东海岸的飓风“伊萨亚斯”(Isaias)并没有对“龙飞船”的水上降落造成影响。“鲍勃和道格被抬出太空舱时,微笑着,竖起大拇指,看起来状态非常不错。”为此次载人飞行任务提供支持的SpaceX公司总裁温妮·肖特威尔(Gwynne Shotwell)表示。

![]()

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飞行任务,标志着2011年美国航天计划退役以来,NASA首次重启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这是美国宇航局45年来首次在水中实施的降落,也是对由马斯克创立的这家SpaceX公司是否能够执行将宇航员送入轨道并接回地球的最终试验。SpaceX成为了全球首家能够执行商业航天任务的私营企业。

马斯克观摩了宇航员从返回地球到被回收艇移出飞行舱的全程,整个过程持续近3小时。他激动地说道:“我并没有太多宗教信仰,但是这次我为它祈祷了。”

“龙飞船”的返程被视为比发送至太空具有更大的难度。太空舱需要以在轨道上每小时17500英里的速度穿透大气层,并将速度降至每小时350英里,四个巨型降落伞对减速起到重要作用。

![]()

NASA局长吉姆·布莱登斯汀(Jim Bridenstine)表示:“今天我们创造了历史。这次任务标志着人类航天的新时代开启,美国宇航局不再是唯一的硬件购买者、拥有者和运营者,而是未来众多太空旅行的客户之一。”

SpaceX的主要目标是通过火箭的重复利用来降低发射成本。比如运送货物的太空舱“龙胶囊”(Dragon Capsules)就已经使用了三次。2015年以来,SpaceX数十次成功安全地将“猎鹰9号”重型火箭的一级助推器着陆回收。

SpaceX投资人、硅谷Fusion Fund的创始合伙人张璐在两名美国宇航员返回后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SpaceX这项历史性的任务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海面成功降落意味着整个任务圆满完成。在火箭发射过程以及飞船返程中,SpaceX的很多部件都实现了回收,这是最重要的意义。”

张璐表示,SpaceX不仅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发射,而且还完成了一次探索,收集了飞船和国际空间站的参数,以便后续飞行计划的技术验证,并进行更多次的航天飞行任务。“只要重复性利用得到验证,就可以降低成本,让空间探索任务更加高效可持续。”

未来SpaceX还会将更多宇航员送往太空。未来的飞行也有望使用本次回收的“龙飞船”,预计下一次太空飞行任务将于明年进行。NASA还将允许SpaceX更加深入地参与到深空探索和人员的营救等任务中。

SpaceX的成功也对中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初创公司具有借鉴意义。“给我们的企业和投资人的一个启示是,资本对前沿技术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积累,需要接受阶段性的挑战并做好承受失败的准备。”张璐说道,“SpaceX是一个范例,展示了民营企业在与大型机构合作的过程中,如何发挥风险承受能力的优势,发挥创新性和多元化优势,以及高效地利用资本的能力。”

据记者了解,SpaceX目前已经产生了盈利,这主要是受益于其另一项业务“星链计划”Starlink。上个月底,SpaceX被曝计划再进行10亿美元的融资,该公司估值届时将达440亿美元。

张璐透露,SpaceX新的融资计划将用于推动“星链计划”。未来的机遇在于,除了火箭发射、太空飞船之外,会有更多的领域陆续向民营企业开放,无论是基础的卫星发射,还是与火箭发射效能提升相关的一些创新,包括新的网络技术,都有非常大的应用机会。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