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研究发现:每日步行8000步,全因死亡风险降一半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在最近的一项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美国国家老龄研究所(NIA)以及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导的十年大型研究发现,每日步行步数越高,全因死亡风险越低,而步行强度与此没有太大的关联。

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

长久以来的矛盾

尽管每天适当的步行已明确证明与健康有关,但在步数步行强度谁对健康的影响更大这一问题上,相关研究所得出的结论却并不总是一致。

例如,在一项横截面研究中,Tudor-Locke 等人的研究成果 (“Step-based physical activity metrics and cardiometabolic risk: NHANES 2005-2006.”) 表明,在对女性每天总步数进行调整后,更高的步频与更好的心脏代谢健康相关,但对男性没有影响。也就是说,运动强度对女性健康的影响更大。

相比之下,在一项对 16 741 名女性的研究中 (“Association of step volume and intensity with all-cause mortality in older women”),Lee 却发现,每天行走 4500 步比每天行走 2700 步的全因死亡风险要低 40%,而在对每天的总步数进行调整后,步行强度与较低的死亡率之间却并没有显著相关性。

而得益于许多媒体的宣传以及自我认知,大家普遍认为,走路锻炼重在速度和时间,而不是步数,散步这种悠闲的方式,因为运动强度不够甚至都不被认为是锻炼。

在我们国家相关健康指南中也指出,成年人每天应累计进行相当于有效步数 6000 步的中等强度身体活动。请注意:这里指的是有效步数 6000 步的中等强度运动,平时逛逛街、买买菜、散散步、来回走动的统统不算!

一项更全面的研究

虽然,此前人们已经对步行和死亡率进行了研究。但是,它们主要是针对老年人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进行的。这些研究结论也并没有对人们健康生活做出很好的指导。

正如领导本项研究的 Pedro Saint-Maurice 博士所说:“虽然我们知道体育锻炼有好处,但是我们并不清楚每天要走多少步才能明显降低死亡风险,同时我们也并不十分清楚提高运动强度能否有效降低死亡风险。”

因此,为了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已提供全新的见解,从而帮助人们更好的了了解步行对健康的影响。研究人员在 2003-2006 年间,对 4800 名美国 40 岁以上的成年人代表性样本进行了长达 10 年的追踪。

研究人员主要通过这些人佩戴的电子监测装置来记录他们的步数,通过踏频分析他们的步行强度,并从 2015 年开始收集这些人的死亡信息以及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信息

调查显示,这 4850 名参与者,每天平均步数为 9124。在长达 10 年的随访过程中,共有 1165 名参与者死亡,其中 406 例死于心血管疾病,283 例死于癌症。

而在这些人群中,每日步行少于 4000 步的 655 名参与者,死亡率为每年 76.7/1000,10 年内共有 419 名参与者死亡;每日步行在 4000-7999 之间的 1727 名参与者,死亡率为每年 21.4/1000,10 年内共有 488 名参与者死亡;每日步行 8000-11999 之间的 1539 名参与者,死亡率为每年 6.9/1000,10 年内共有 176 名参与者死亡;而每日步行超过 12000 步的 919 名参与者,死亡率每年仅 4.8/1000,10 年内共 82 人死亡。

其中,相比于每日步行 4000 的参与者,每日步行 8000 的参与者全因死亡风险降低了 51%,而每日步行 12000 步的参与者全因死亡风险降低了 65%。

不过在分析这些参与者步行强度时,研究人员却发现,在调整了每日步数的影响后,较高的步行强度与较低的全因死亡风险之间并没有十分显著的关联,虽然较高的步行强度仅降低了 10% 的全因死亡率,但这并不具备统计学意义,也就是说二者几乎没有区别。

总的来说,根据美国成年人的代表性样本研究,每天增加步行步数可以显著降低全因死亡风险,而在调整总步数后,步行强度与死亡率之间无显著关联。

这一发现与目前的建议一致,即成年人一整天应该多动少坐。进行任何形式的体育锻炼,对于成年人来说都会获得一些健康益处。同时,这一研究也表明,我们没有必要热衷于高强度的锻炼,即使每天简单的散步也能显著降低我们的全因死亡风险。

对此,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 Janet Fulton 博士表示:“进行体育锻炼有很多好处,包括减少一个人的肥胖、心脏病、2 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而且,每天锻炼可以帮助人们感觉更好、睡眠更好。”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