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研究中心:社交网络最易误导人们对COVID-19疫情的认知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1.png

(来自:Pew Research Center)

本次调查涉及 8914 名美国成年人,凸显了当今复杂的资讯渠道(纸媒、广播、本地电视台、国家电视台、有线电视、社交网络、新闻网站 / 应用程序)对受众的不同影响。

总体而言,“社交媒体优先”的群体占据了 18%,其年纪较轻、西班牙裔占比较高,没有强烈的党派倾向、对政治新闻的兴趣也更少。

遗憾的是,在严重依赖社交媒体获取政治新闻的美国成年人群体中,超过一半易受有关 COVID-19 虚假新闻的困扰。

2.png

依靠社交媒体获取政治和选举新闻的群体中,约有十分之四(37%)表示他们非常密切地关注有关疫情的新闻,这在所有渠道中的比率最低。

那些主要依靠本地电视和广播的人倒数第二(44%),通过有线电视收看政治新闻的人中约有三分之二(65%)。

总体而言,十分之八的社交媒体新闻受众表示,他们至少相当密切地关注疫情的消息。尽管占多数,但比率仍是七个组别中最低的。

相比之下,主要通过有线电视(95%)、国家电视台(94%)和新闻网站(92%)来收看政治新闻的受众,已经相当或非常密切地关注了本次疫情。

3.png

大部分依靠社交媒体获取新闻的群体中,超过半数(57%)遭遇了有关疫情爆发的假新闻的困扰,在所有组别中占比最高。偏好纸媒的群体中,仅 37% 表示自己被误导。

显然,社交平台上的新闻来源,更易夸大病毒或威胁的描述。其中有 70% 的受众表示媒体大肆或略微夸大了风险,广播和新闻网站受众则分别为 69% 和 67% 。

同时,有 45% 的社交媒体新闻受众称媒体极大地夸大了风险(七个组别中占比最高),其次为广播新闻受众(44%)。

4.png

调查还询问了何时可以用上 COVID-19 疫苗,结果大约十分之四(37%)的社交媒体新闻受众给出了与公共卫生专家相符的答案(一年或更长的时间)。

主要原因是更多的社交媒体新闻受众表示不确定(33%),仅次于当地电视新闻受众(33%)。本地电视新闻受众的认知比例为 32%,其它组别均给出了半数以上的正确答案。

最后,在新冠病毒来源这个问题上,社交媒体新闻受众也更倾向于认为是实验室的有意或无意泄露。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