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型冠状病毒在毛质衣物上存活时间更短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IT之家1月30日消息 1月29日,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督导专家詹庆元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在毛质衣物上存活时间更短!据微博博主famfamfam科普,多数病毒在光滑无孔的坚硬表面能更久地维持感染活性。

下面是科普内容:

最重要的因素是无孔,non-porous surfaces。

病毒很依赖一定的水分,才能保持自己的结构。在光滑无孔的表面,水分可以更好地保持,而多孔表面会把病毒“抽干”,让病毒失去感染活性。

虽然整体来说,病毒对自然环境的抗性都挺差的,紫外线、有机溶剂、干燥、高温可以杀灭各种病毒,但不同病毒的抗性还是有区别。

按普遍的规律而言,有囊膜的病毒比无囊膜的病毒抗性差,因为有囊膜病毒侵入宿主细胞都依赖其囊膜糖蛋白和囊膜结构的完整性,自然环境很容易破坏囊膜,也就断了病毒的感染可能性。

无囊膜病毒普遍更能耐受有机溶剂一些,细小病毒等无囊膜病毒可以耐受相对高的温度。

冠状病毒是有囊膜病毒。

无风吹、无日晒的条件下,在光滑无孔的表面,有囊膜的病毒,如冠状病毒、流感病毒,可以维持感染活性1~2天,无囊膜的病毒,如甲肝病毒、诺如病毒,可维持长达数周。

风吹可以加速病毒干燥、失去活性,并从物品表面脱落,日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有效杀灭各种病毒。

键盘、门把手、点灯开关、电梯按钮、公交车扶手等,这些经常被手触摸的无孔坚硬表面,是风险最高的。

因此反复强调勤洗手,从外面回来务必先洗手,避免把病毒摸到家里的东西上。

所有的洗手液、香皂、肥皂,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剂,可以破坏脂质的囊膜。

对容易擦拭、无漏电风险的表面,用肥皂水擦一遍,再用稀释84或医用酒精擦一遍,可以非常有效地预防病毒传播。

不去人多处、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洗澡换衣、咳嗽礼仪、不接触外面的动物、适当做物品表面消毒。

做好防护可预防多种疾病,也可以避免患上相似症状的其他病而恐慌。

每个人保护好自己就是做贡献!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