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年度影片《女儿》幕后:95%的镜头是手持拍摄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上周六,在上海环贸iapm苹果店内举行了一次Today at Apple特别活动之后,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年度影片《女儿》首映,这部影片的导演梅尔菲与摄影谢尔也亲自来到现场,跟观众互动,示范如何用iPhone拍摄影片。

在苹果店的活动之后,新浪数码跟本片的导演及摄影做进一步交流,谈《女儿》这部电影,以及它背后的更多细节。

为什么是重庆 ?

几天之前苹果公司放出《女儿》的预告片时,就有网友看出来,这次又是在重庆。之前两年,苹果的年度影片也均是在重庆拍摄的。他们似乎非常偏爱这个城市。

重庆是一个特点鲜明的城市

当被问及为什么又是重庆时?梅尔菲与谢尔一致认为,重庆是一个非常真实的城市。他们举例说,重庆有点像自己长大的地方纽约布鲁克林,未必有多么风光靓丽,但有很多美丽又个性鲜明的地方,它混合了“美”和“真实”,以及那些高架桥,非常独特,非常适合去表达《女儿》这部影片所需要表达的情绪。

iPhone给专业电影人带来了什么

当被问及使用iPhone拍摄与电影摄影机有何体验不同时,谢尔提到的第一点是体积。

这部片子的拍摄主体大部分是出租车上,常规的摄影机很难在其中施展。因此谢尔讲到,相对摄影机来讲,iPhone尺寸小,更贴近拍摄主题,例如片中周迅打开手套箱那个第一视角镜头。

架在车上拍行驶状态的iPhone

拍摄场景中体现iPhone夜拍+防抖能力

实际上,谢尔没讲到的还有这代新iPhone的夜景拍摄与防抖能力。前者其实我们在评测这款手机的时候重点提到过,苹果官方广告片也明显体现出了在夜间用它拍摄影像的能力。而防抖则重点体现在一些特殊镜头上,例如花絮中有个细节是谢尔趴在车上拍摄,利用到了iPhone的OIS光学防抖。

当然,iPhone也有自己的限制,例如在视频时候需要调整快门,景深等参数,这是在专业视频拍摄中遇到的挑战。

夜拍镜头

在拍摄影片时,iPhone没有像三分钟那样借助外界镜头,但也用到了稳定器等装置,但一般人没有这些设备能拍出这样的作品吗?谢尔说“可以”,他们在95%的时间没有采用任何外部设备,基本就是手持——在苹果放出的幕后花絮中,很多镜头甚至是谢尔用手机举着手机拍摄的,就像大多数一般用户的使用方式一样。即便是影片中少量的无人机镜头,也是人人都能买到的装备。谢尔是想说,对一般用户来讲,这些设备并不是问题,更重要的是一颗善于观察生活细节的心。

很多镜头连稳定器都没用

两个外国人如何理解中国人的春节情感

在影片结,周迅的一句“妈,我饿了”让无数人落泪,这是典型的中国式情感标点,而非西方人直接的“妈妈我爱你”。

作为一个美国人,梅尔菲如何理解并将这种东方式的情感表达在影片中?当新浪数码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梅尔菲回答说,人类的情感是共同的。其准则是“尊重人性”,例如之前他电影《拍隐藏人物(Hidden Figures)》,也对肤色平权或女性革命的概念并不十分了解,但在尊重人性态度下,用自己的专业捕捉下来,呈现给观众,就会得到用户的理解。

这个方式,就是所有人都用iPhone拍视频的姿势

另外,梅尔菲透露,自己的母亲跟剧中周迅一样,也是单亲妈妈,因此他对影片中单亲妈妈的不易也能有更多理解。

最后梅尔菲和谢尔透露,整部影片拍摄耗时5天,但跟其他电影拍摄不同的是,这部影片没有明显的“开机时间”,他们几乎是一下飞机就开始拍了。他们为这部影片准备了10部iPhone,但其实到了最后,加上花絮部分,参与拍摄的有将近20部——因为工作人员每人都有iPhone,每人都可以掏出手机拍几个镜头。最终,最难的部分倒成了挑选素材,他们足足用了三个星期才完成后期剪辑,删掉了大量素材。

这个过程体现了“人人都能拍”这个过程,也是iPhone不断进化带来的必然结果。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