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组件管理框架:Android广播接收者BroadcastReceiver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Android里的广播机制用来做进程或者线程通信,它基于Binder实现,使用广播的过程分为发送广播和接收广播两个过程,BroadcastReceiver作为四大组件之一,就是用来接收广播的。

发送的广播可以分为三种,如下所示:

  • 普通广播:通过Context的sendBroastcast()发送,可以并行处理。
  • 有序广播:通过Context的sendOrderedBroastcast()发送,可以串行处理。
  • 粘性广播:通过Context的sendStickyBroastcast()发送,粘性广播发出后会一直等待对应的Receiver处理,如果对应的Receiver被销毁,下次重建的时候会自动接收到广播消息。Android 5.0以后处于安全性 考虑已经废除了这个广播。

广播接收者可以分为两种,如下所示:

  • 静态广播接收者: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里用标签注册BroadcastReceiver。
  • 动态广播接收者:在代理里通过Context的registerReceiver()注册广播,不再需要的使用通过unregisterReceiver()解除注册。
相关标签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