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5 (Cupcake)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版本介绍

2009年4月30日,Google发布Android 1.5(Cupcake 纸杯蛋糕)。此版本基于Linux Kernel 2.6.27。主要更新如下:

  • Android 1.5相比之前的Android 1.1版本增加了对虚拟键盘的支持度。此版系统可以像iPhone那样直接在屏幕上的虚拟键盘中输入。这也是为没有内置QWERTY键盘的Android手机作出的重大改进。
  • 之前的版本仅支持拍照,此版增加了视频录制功能,同时也将拍照时的引导速度做了优化,还可以将拍摄的内容发布到Youtube。
  • 支持Widget功能,用户可以自行加入音乐播放器和文件夹快捷方式等。
  • 改进了GPS功能,定位库使用了A-GPS技术,搜索速度大幅提高。
  • 增加了Voice Search的语音识别功能,但是仅限于英文。
  • 支持A2DP蓝牙立体声,同时改善自动配对性能,但仍然不能传输文件。
  • 内置的重力加速感应器增加了自动探测方向的功能。
  • 内置的Google Chrome Lite浏览器更新了Webkit核心,升级了Squirellfish及更快的JavaScript处理,浏览网页更为迅捷。
  • 用户界面细节大幅改进改善,在Gmail、Calendar、Message等组件的外观都有改进。另外在程序菜单的背景出现花纹。
  • 中文显示和中文输入的支持;Android 1.1除了英语以外,只能支持德语,而Android 1.5的国际化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支持包括中文在内的十几种语言。
  • 支持来电照片显示

系统截图

Android OS 系统截图

以上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Android历史版本

相关标签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